亚太森博——山东最大的外资企业

位于山东省日照市的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是是山东省最大的外资企业、山东省最大的侨资企业、山东省外贸百强企业、中国优秀外商投资企业,占日照建市以来利用外资的三分之一。

亚太森博——山东最大的外资企业

 

国际新闻网山东日照1028日电(记者吕国栋)位于山东省日照市的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是是山东省最大的外资企业、山东省最大的侨资企业、山东省外贸百强企业、中国优秀外商投资企业,占日照建市以来利用外资的三分之一。

亚太森博是中国最大的商品木浆、屋顶包、莱赛尔纤维生产企业。亚太森博目前具备年产木浆220万吨、白卡纸板60万吨、生活用纸15万吨、文化纸50万吨、35万吨液体包装纸板、纤维素纤维2.5万吨的能力。商品木浆占全国的十分之一,液体包装纸板屋顶包位居全国第一。目前,正投资上百亿建设年产50万吨生活用纸、50万吨文化用纸生产线和配套环保节能项目正陆续投产。日照市民用上了在自己家门口生产的高质量生活用纸、文化用纸。

亚太森博是世界领先的浆纸一体化企业,也是浆纸行业产业升级、技术进步、绿色发展的标杆企业。在全球,亚太森博的上游企业平均每天种植100多万棵树。广袤无垠的人工种植林,在阳光照射下,吸收二氧化碳和水,经过光合作用,释放出氧气,保护生态环境,快速生长,5-7年后即可成材。从可再生人工种植林获得的木材,可以用来制浆、造纸、生产纸产品,也可以作为高档服装面料的原料;集团有世界上最大的木片专用运输船队,大船堪比航空母舰,有中国最大的木片专用码头,有中国最大的木片堆场,从船运、码头到输送带,环保节能减排。

亚太森博在环保投入巨大:累计环保真金白银投资已超过50亿元,无论是环保投资总额还是占总投资的比例,均创国际同等规模浆纸工厂之最,引进国际一流的环保工艺、技术、装备和管理、控制系统。

2022年,亚太森博共缴纳地税7.55亿元,缴纳海关系统税收10亿元,实现进出口14亿美元。2005年以来,公司已累计缴纳各类税费170亿元,销售收入上千亿元,为经济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亚太森博是国内离市区最近的制浆造纸企业,执行世界上最严格的环保标准。世界浆纸看中国(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木浆需求国、造纸需求及生产国),中国浆纸看山东(山东连续20多年造纸位居全国第一),山东浆纸看日照(日照亚太森博代表世界领先水平),山东日照是世界浆纸产业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10/28/archives/27936

(0)
东营采编中心的头像东营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