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黄河遇见海”国际友人山东行活动今日启动

为增进国际社会对山东的了解,向世界展现山东独特的文旅资源、风土人情与发展活力,山东省文旅厅联合中国日报网组织的为期3天的“沿着黄河遇见海:国际友人山东行”活动8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启动。

国际新闻网山东潍坊98日电(记者吕国栋)为增进国际社会对山东的了解,向世界展现山东独特的文旅资源、风土人情与发展活力,山东省文旅厅联合中国日报网组织的为期3天的“沿着黄河遇见海:国际友人山东行”活动8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启动。

“沿着黄河遇见海”国际友人山东行活动今日启动

来自俄罗斯、英国、美国、加拿大、希腊、埃及、卢旺达、也门等国家的外媒记者、网红博主等一行16人将在三天的时间内走进潍坊、淄博和东营,打卡“河和之契:2023黄河流域、大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探访潍坊十笏园非遗空间、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东营吕剧团、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等地,近距离领略山东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感受新时代齐鲁大地的美丽画卷和中华文化的绚丽多彩。

山东,钟灵毓秀,人文荟萃,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美誉。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奔腾入海,孕育了齐鲁大地多姿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目前,山东正聚力加强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以黄河文化体验廊道为轴,沿线各地的文旅资源逐渐串珠成链,打造“沿着黄河遇见海”文化旅游品牌。

本次活动将采用线上传播与线下探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选取走访地市最具特色的人文景观邀请国际友人通过线下“沉浸式”体验美食、美景、美物,感知当地风土人情,以外国人的视角推介山东沿黄遇海的独特文旅资源。同时,活动还将通过海外主流媒体平台对外推广,面向国际社会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好客山东形象,让更多的海内外受众进一步了解山东、爱上山东。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9/08/archives/26614

(0)
东营采编中心的头像东营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3-09-08 10:53
下一篇 2023-09-08 23: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