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动员各方力量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2023090103201830

9月1日,新田县龙泉街道组织召开园区企业招工推进会,分析和解决当前招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龙泉街道招工服务站建设等工作。连日来,新田县各部门和乡镇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引导当地群众进厂务工,为企业招工排忧解难,支持本地企业发展。

随着新田承接产业转移步伐加快,园区入驻企业不断增多,岗位人员需求缺口较大。为有效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做好园区企业服务,新田县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组织动员农村富余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外出返乡务工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人员到园区企业就业。龙泉街道成立了高规格的招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园区企业招工工作实施方案》,并及时展开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抓好园区企业招工工作,不仅能保障企业尤其是新投产企业正常生产运行,也能促进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转移就业,实现促进就业及经济发展双赢目标。要转变招工思想,重点关注新流动回来的之前在外打工有经验的人员、关注有学历有经验有条件的年轻人员。要发动社区力量,在各社区建立流动宣传网,充分发挥社区人社专干、信息员、小区楼栋长的作用,及时收集和转发求职、用工信息。要提供优质服务,利用映月社区的位置优势,建设龙泉街道招工服务站,全方位为求职者提供更好、更完善的就业服务。(通讯员 唐人杰 何新瑞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9/01/archives/26427

(1)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9-01 11:01
下一篇 2023-09-03 0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