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田供电公司:“村网共建”不断优化电力营商服务环境

2023082808430078

“我们村设立电力便民服务点后,真的太方便了,多亏你们时常来检查我们村的葡萄园用电设备,要不然今年葡萄也不会长势这么好!”8月28日,家在新田县大坪塘镇定家村葡萄园负责人肖先生高兴的对国网新田供电公司驻该村网格服务员说道。

据悉,定家村是永州市有名的葡萄村,全村以葡萄为主的优质水果每年种植在300亩以上,每年为该村创造更多经济效益。该村建立“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后,工作人员定期对种植户进行上门走访,检查用电设备,有效助力“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

近年来,国网新田供电公司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积极探索“村网共建”新模式,积极与各村部建立“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深化网格融合,充分利用“电力联络员+电力网格员”协同优势,为村民提供用电咨询、安全用电宣传、供电服务政策推广等便民措施,主动为群众解决难事,办理实事;并针对不同种类农业生产特点,开通用电绿色通道,简化工作流程,积极深入田间地头,把服务送上门,为农户提供“零距离”用电服务。此外,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与当地责任部门一起定期开展农业排灌、烤烟保电、电力隐患排查等工作,增强用户用电获得感。

截止目前,该公司利用电力便民服务点发放安全用电手册300余份,主动排查隐患48处;下一步,国网新田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实做细“村网共建”服务模式,不断优化电力营商服务环境。(通讯员   周军辉   李佳杰  陈亚兰)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8/28/archives/26244

(1)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8-28 12:27
下一篇 2023-08-28 17: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