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量体裁衣”式培训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

2023080701351861

8月5日,2023年新田县残疾人联合会农村残疾人种养殖培训班在东升农场结业,全县80名残疾人在为期五天的培训时间内,集中学习了生猪养殖、优质红薯高产栽培、西瓜高产栽培、创业指导等知识。丰富实用的课程,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农村残疾人的种养技术水平,加快推动农村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增收。

此次培训充分结合残疾人需求,特邀具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专家,通过教师讲授、多媒体教学、实践操作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用实际案例帮助参训学员,掌握从事种植养殖所需的专业知识和实用技术,提高农村残疾人的自我发展能力,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增收。

近年来,县残联依托各级各类培训资源,针对残疾人自身特点需求和当地优势产业,常态化、优质化开展个性化“量体裁衣”式培训就业服务,通过举办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班、精准提供政策解读、职业指导、岗位推介等措施,为残疾人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清除就业创业障碍,不断增强残疾人就业信心,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提高残疾人幸福感与满意度。通讯员  蒋若冰  何新瑞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8/07/archives/25587

(1)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8-07 09:10
下一篇 2023-08-07 13: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