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全力优化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

2023071706484625

今年以来,新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便民利企,以政务服务“大综窗”改革为契机,全力推进流程最简化、便民最大化、服务最优化,全力优化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

围绕“大综窗”,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更优化以“大综窗”改革为契机,将不动产登记“小专窗”升级为“大综窗”,实现“多窗变一窗、专科变全科”,建立“前台综合收出件、后台综合审批、受审分离、综合服务”机制,打造不动产登记全业务前台“无差别受理”,实现了一个窗口、一个环节立等可取的新模式。

聚焦便民利企,持续推进便民最大化持续升级改造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进一步优化了与省市综合服务平台接口,拓宽了抵押登记渠道;不动产登记系统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推出了“验收即发证”登记新模式;为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保障弱势群体住房权益,新增了居住权登记模块。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的联动过户,质效进一步提升,实现了群众办事由多部门、多窗口、多套材料疲于跑路,变为“一个部门、一个窗口、一套材料、线上申请”即时办结,进一步提升了办事群众的便捷度。

不断登记创新,持续推进流程最简化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与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两种类型登记“合并办”;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新模式;并推出“带押续期”登记创举,即已抵押的不动产,在无须还清原贷款、注销抵押登记的情况下,即可完成商业用房土地证使用年限的续期;推出“交房(地)即发证”、“验收即拿证”登记新模式;工业标准化厂房按分幢分层分间办理不动产登记。

强化服务创新,着力打造“暖登记 e证达”党建品牌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设立“三孝爱心”专窗,根据业务办理的需求,安排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对超过下班时间未办理完的业务,用心用情做好地“延时服务”,做到群众不走我不下班。为企业办证开辟“绿色通道”,设立涉企专窗,提供全程“帮代办”服务,对涉企转移登记,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项目,为解决部分群众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办理业务,推出“周末轮岗制”。(通讯员 邝雷生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7/17/archives/24906

(1)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7-17 12:26
下一篇 2023-07-17 15: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