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助残志愿者中“最美身影”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3070304361999

2023070304370339

“这些年我得到了政府和残联的关心,免费为我适配了助听器,让我通过配戴助听器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现在我有能力回馈社会,我更知道残疾人出门在外的难,所以我更加要义不容辞、身先士卒的报名参与志愿服务。”7月3日,新田县第一批参与报名“另一扇窗”助残志愿岗项目的苏某贵说道。

5月中旬,新田县全面启动“另一扇窗”助残志愿岗项目。该项目是依托残联机关对服务窗口或康复中心、托养中心、特教学校等为残服务机构设立助残志愿岗,共需组织100名及以上志愿者参与值班,每人半天(3小时)及以上,帮助志愿者近距离了解残疾人,为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自项目启动以来,工作日都会有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在残联政务中心窗口为残疾人及家属答疑解惑,协助他们填写申请表,复印资料,做好办证、拍照、鉴定等指引工作。

在这群志愿者中有不少“最美身影”,他们是几名听障残疾人士和肢体残疾人士。苏某贵,从去年新田火灾开始一直活跃在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并加入了义工协会,第一时间参与报名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并积极动员身边的朋友参与。今年,苏某贵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郑某,先天听力残疾,配戴助听器,用自己的乐观和自信助人;朱某坤,肢体残疾,手足畸形,但不影响基本的生活和日常工作,他想通过帮助其他的人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希望家人认可自己是有能力参加社会实践,也可以出门找工作的人。

在这群“最美”志愿者身影中,身残志坚的他们在经历过苦难接纳了自己的残缺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自救自立自强,并开始助人,希望通过自己的真实经历去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走出阴影,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向阳而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使残疾人亲友认识到要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关心,对融洽残疾人家庭关系起到促进作用,为新田县创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通讯员   何新瑞  杨亚琼  胡丽)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7/03/archives/24643

(2)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7-02 20:26
下一篇 2023-07-03 14: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