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党建+社会治理”提高服务质量

2023052403002295

5月22日,龙泉街道秀峰社区组织召开了秀峰社区居民片组长工作交流培训会,正式成立了首支由10位辖区居民组成的居民片组长队伍,为社区的安居、和谐、美丽建设“添砖加瓦”。

10位居民片组长皆是辖区内长期居住的居民,有的是退休干部,有的是老党员,有的是交际达人,有的是热心群众。在社区管理工作中,居民片组长们将积极投身美丽社区建设,发挥自己与居民们打成一片的优势,入户宣传、入店讲解,倾听民声,在政策宣讲、为民办实事、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发挥作用。

作为新老城区结合部的秀峰社区,在面对流动人口较多、社区工作人手不足的情况,创新发展思路,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建立了“党建+居民片组长+志愿者”工作模式,把居民片组长队伍作为连接居民与社区的重要纽带,将居民片组长服务与网格化管理有效融合,号召辖区内热心公益的居民成为志愿者,穿梭于群众和社区干部之间,了解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利用居民片组长队伍中每个成员的优势,当好居民信息收集员、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居民服务员,打通社区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提高服务质量,切切实实为居民办实事。(通讯员  周林凤  唐人杰  何新瑞)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5/24/archives/23810

(1)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5-23 16:04
下一篇 2023-05-24 1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