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明晚!CCTV-1两集连播纪录片《开平碉楼与村落》!

江门宣传 

图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于近期推出

《人类的记忆——中国的世界遗产》

系列纪录片(第二批)。

其中,

《开平碉楼与村落》

(上、下)两集

将于7月6日晚22:35

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

图片

《人类的记忆——中国的世界遗产》系列纪录片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中的“国家文化记忆与传承”系列记录传播项目,该系列片将用纪录片形式全面盘点和梳理中国全部的56项世界遗产。图片方华琪 摄
2007年,开平碉楼与村落通过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申报程序,正式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纪录片《开平碉楼与村落》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中共开平市委宣传部协助拍摄,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对外传播中心(国际频道)团队承制。该片以锦江里、自力村、马降龙、三门里等村落的典型碉楼为切入点,讲述一个个碉楼背后的人物和历史故事,解读碉楼设计的特点和文化,以今天的理念、全球的视野全面聚焦开平碉楼与村落保护与传承的主题,重新审视和提炼中国的世界遗产的价值与意义,向全世界呈现文明交流互鉴的东方故事。

图片李卓文 摄

图片
图片

7月6日晚22:35央视综合频道(CCTV-1)敬请期待!

来源: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触电新闻、江门发布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2/07/05/archives/17521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2-07-05 22:39
下一篇 2022-07-06 1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