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穿透式”服务监管 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2023051004031568

连日来,新田县住建局根据省市县工作部署,周密安排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不同时段、不同环节、不同功能、不同性质,在房屋市政、自建房、高层建筑等领域“穿透式”服务监管。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主体重拳出击严格执法,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今年来专业规范、安全业务培训达200人/次,多角多位宣传达2500人/次,消除重大风险隐患3处,一般隐患20多处,约谈企业4家,立案查处9个,安全生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为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县住建部门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做好安全生产“三个结合”,一是常态化服务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即技术指导、现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与施工许可办理、开工条件审查、质量安全监管、文明施工检查等相结合,对不同时段,重点环节进行重点排查和专项治理,如防汛抗涝、危大工程、起重设备等专项检查;二是“穿透式”检查与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相结合。做到检查不停留在资料上,下沉工地一线逐点逐项细致穿透排查检查,以问题为导向,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现场交办,及时停工,不整改到位不得复工;三是多方位前置服务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服务是职责,执法是手段,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零容忍,严执法。达到三个效果,一是让规范标准成为习惯和工作准则;二是让监管执法利剑时刻高悬,守护安全生产底线;三是让安全生产意识植入生产各个环节和责任主体,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通讯员 郑顶平 骆剑平)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5/10/archives/23593

(3)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5-10 09:26
下一篇 2023-05-10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