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边疆二十载,再上层楼谱新篇——记新疆新蕾集团董事长顾勇

      5月22日,作为新疆伊犁霍尔果斯文旅产业标志性名片的亚欧新天地项目B区正式开盘了。这标志着新疆新蕾集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而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个关键人物——新蕾集团董事长顾勇。
      顾勇,江苏人,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创建了新疆新蕾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来,紧跟当地的各项政策演进,集团乘着政策的东风,发展壮大了自己,也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十多年来,该企业先后在乌鲁木齐、奎屯、伊宁、霍尔果斯口岸开发产业投资项目,发展出“产业地产”“产业运营”“跨境电子商务物流园”“跨境农产品产业园”四大优势版块。自2004年入驻霍尔果斯以来,先后创立了多家企业,集团所属各企业总资产过10亿元,年营业收入数千万元。进出口贸易额约3.5亿元,累计纳税1.8亿元以上。
2004年投资建设了霍尔果斯国际商贸中心,为中国商品拓展中亚市场搭建了国际商务贸易平台;                        2006年投资2亿元建设了10万平米霍尔果斯口岸国际客服中心,成为口岸商品展示、通关报检服务、商务洽谈、运输和仓储综合性国际物流基地,竞天公司被确定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2年投资建设了霍尔果斯亚欧新天地项目,该项目占地150亩,由文化广场、酒店群、金贸中心、旅游生态园、美食街及高档住宅社区6大板块组成;2016年投资建设了霍尔果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中哈黄金城)项目,新蕾集团是入驻最早、投资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霍尔果斯本土企业。
成绩属于过去,新的征程就在脚下。顾勇介绍,作为一带一路枢纽城市霍尔果斯的本土企业,新蕾集团将全力布局中亚及亚欧非大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一步强化东中西互动合作,推动沿线各国发展战略对接与耦合,发掘区域内市场潜力,实现共赢发展。(王小丽)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05/24/archives/11417

(2)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21-05-23 00:22
下一篇 2021-0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