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庭熏鸡:誉满中华大地的绿色美食——内蒙古卓资县陈国庭熏鸡“放飞”记

中国传真新闻社消息 (记者  方进东)这几年,在中国华夏大地上,呼啦啦“放飞”起一群群香气四溢的原生态绿色熏鸡,它鸣响着传统美食文化与现代饮食文化交融的笛音,振翅翱翔于祖国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为消费者餐桌亮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就是在内蒙古卓资县熏鸡行业脱颖而出、誉满中华大地的陈国庭品牌熏鸡。

秉承古法,传承美味

起源于上世纪30年代,享有全国三大名鸡(德州扒鸡、道口烧鸡、卓资熏鸡)之一美称的卓资熏鸡,1958年获国家商业部“优质食品奖”,之后,各类褒奖频频推出。2017年,卓资首届熏鸡美食文化旅游节,为“卓资熏鸡”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揭牌。

改革开放以来,卓资县一任任领导,将卓资传统熏鸡这张靓丽名片越檫越亮,他们一张蓝图画到底,建设了卓资熏鸡博物馆、卓资熏鸡大厦等。

陈国庭从小就出生在卓资熏鸡的故乡。中学毕业后,他经过外出搞生意,经商“闯世界”的几年市场经济锻炼,认识到发展传统卓资熏鸡的巨大商机和潜力,开始涉足卓资熏鸡行业,注册成立了“卓资县陈国庭熏鸡食品有限公司”。公司依托内蒙古大草原纯天然散养红羽鸡原料资源,秉承卓资熏鸡古法,传承卓资熏鸡美味,研发了自己独特的工艺和配方,合理加入现代饮食文化的制作、管理元素,生产、加工的陈国庭品牌熏鸡,肉质细嫩,色泽红润,味道鲜美,一路畅销。 “陈国庭熏鸡”很快跻身当地上百家熏鸡企业的首位。目前,公司建立了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加工车间,有科技含量很高的现代化智能监测、清洗、消毒、烹调、锁鲜、冷链运输设备,有高级管理人员、技师等员工42名,有辉腾锡勒大草原、各大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卓资县、呼市、包头等35家连锁、直营店。产品实行统一加工,统一配送,统一定价营销模式,严格监管,高质量发展。

绿色健康  挺进首都 

从严治企,恪守职业道德,继承卓资县熏鸡的传统基因,运用现代化智能管理模式做好熏鸡产业,陈国庭熏鸡产业像雪球般越滚越大,赢得了消费者的极大青睐。企业先后被内蒙古诚信体系建设促进会、内蒙古百行百业信誉评价组委会、内蒙古中企企业信用评审中心评为“内蒙古绿色健康产品示范单位”、“内蒙古百佳服务标杆示范企业”等。2019年被评为“3.15消费者放心满意品牌企业认证单位。2019年夏天,北京德青源食品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在卓资县考察熏鸡产业项目时,经过全面了解筛查,与卓资陈国庭熏鸡公司达成战略协作关系,陈国庭董事长签约了为德青源代加工熏鸡协议。合作内容有:“双方合作具有排他性,陈国庭熏鸡公司为德青源品牌熏鸡项目的指定合作商”。这就意味着卓资县熏鸡行业中,只有陈国庭熏鸡可以进入首都北京的德青源食品公司,这样的席位,在内蒙古自治区的食品行业,是唯一的。

与陈国庭熏鸡公司结成战略合作协议的北京德青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生态食品企业。德青源建立了全球领先的循环经济标准,引领农业产业化,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生态食品和清洁能源。德青源(北京)生态园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也是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德青源以其优秀的产品品质和国际化的管理标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蛋品供应商。 德青源作为蛋品行业的“国家队”,承担蛋品安全生产与加工技术的工程化与产业化责任,成为中国蛋品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引领中国蛋品产业方向,推动中国蛋品技术创新,成为全球低碳经济典范。陈国庭熏鸡产业与德青源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振翅翱翔比翼双飞。 

蓄势待发   放飞全国

陈国庭熏鸡产业放眼国内国际大市场,通过最先进的真空冷链锁鲜包装技术,将熏鸡的保鲜保质期由过去的一个星期,延长到60天。保鲜期延长后,熏鸡产品进入互联网,在京东、淘宝、天猫以及卓资县的电商销售平台领域,自由飞翔,“飞”出卓资县,“飞”出内蒙古,“飞”向全国各地甚至海外。陈国庭熏鸡的35家连锁、直营店日加工、销售量突破万只。质量上乘的熏鸡产品在扩大创收的同时,也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饮食愿望。一位在广州生活多年的卓资县籍吴先生,在故乡曾经是熏鸡的食客。外出多年,很想再品尝到原滋原味的卓资山熏鸡。无奈广州与卓资县路途遥远,食用熏鸡就成了一种奢望。今年,吴先生从网上购买了陈国庭熏鸡,他感到色香味还像当年那么醇香正宗。吴先生多年渴望品尝熏鸡的梦想终于实现,他有说不出的开心。

陈国庭在做大做强熏鸡产业的同时,以其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积极投身卓资县的脱贫攻坚工程。2017年以来,他跟当地党支部、村委会取得联系,将适合在公司上班的贫困户人员吸收为工人,经过技术培训,以人定岗,安排他们干力所能及的工作。他们的平均工资都在3000元以上,有特殊技能的月工资达到6000元。到今年,已经有33户农民,通过工资收入脱贫致富。工人王月红,户口在卓资山镇新民街,2017年以前,他家属因学致贫户,即因孩子上学的负担造成了贫困。王月红进入陈国庭熏鸡公司上班后,学习、掌握了熏鸡卤煮技术,每月挣5000元工资,到今年,他家不仅还清了外债,还有了存款。陈国庭熏鸡公司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他个人被推选为县政协委员。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10/29/archives/6281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0-28 10:23
下一篇 2019-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