嘹亮《红声》激情唱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

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这充满豪情的大合唱,铿锵有力的歌声冲出茂密的松林,飘向浩瀚天空!

嘹亮《红声》激情唱祖国

在北京朝阳区兴隆公园,活跃着一支老年歌唱队,他们每天早上八点半齐聚在公园的长廊,那好比小朋友们上学一样准时!《红声》合唱团那大红横幅和锦旗像一块巨大的磁石在吸引着他们!

早到的,在松林里练发声,坐长廊上练吹奏乐器。八点半,随着指挥的召唤,开始了他们的必修课——放声歌唱!他们引吭高歌,歌唱伟大的祖国,歌唱富强的祖国,歌唱美丽的祖国,“都说你的花朵真红火,都说你的果实真丰硕,都说你的土地真肥沃,都说你的道路真宽阔!”

祖国的今天来之不易,千千万万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顽强不屈,拼搏奋斗至今。全体合唱团员陷入深情的回忆……“雪皑皑,夜茫茫,高原寒,炊断粮……野菜充饥,志越坚!志越坚!”

嘹亮《红声》激情唱祖国

是李大钊、孙中山、毛泽东等伟人开天辟地,创下了、建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当家做主的红色江山!“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一片冬麦,十里果香!”“锦绣河山美如画,祖国建设跨骏马,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头戴铝盔走天下!”“承前启后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

合唱队的大爷大妈,解放初期都只是八九岁的娃娃们!他们用当家的(爸爸)一个月挣来的几十元钱买粮票、油票、肉票限定的那点儿东西,过着捉襟见肘的日子。实在没想到能赶上吃喝穿戴不愁、无忧无虑的日子!更没想到自己晚年生活如此精彩,能每天换上色彩鲜艳的服装、自由自在的高唱自己喜欢的歌!

嘹亮《红声》激情唱祖国

“啊——和风细雨的好时节,和颜悦色的好感觉,和气致祥的好人家,和衷共济的共和国,和平共处的好邻邦,脉搏同心同德、一唱天下和!”你看他们,按着指挥的手势,追随乐队的节拍,一首接一首,大声唱,纵情歌,陶醉了,融入了忘我的世界。

嘹亮《红声》激情唱祖国

感谢朝阳区的领导,他们有眼光,十余年前就选定这几万亩大的地方,建立百姓公园,种植了大片的松林和各种花草,还挖了人工湖。

据说当年的植树节,以张震、迟浩田为首的百名老将军前来亲手栽下了“将军林”,如今已是郁郁葱葱,给后来的居民们遮阳纳凉,以便乐呵度余生我陪你!从此,这里有了孩子们戏耍的欢笑声,有了老年人的歌声和婉转的戏剧声,还有传统的抖空竹声,有了年轻妇女们曼妙的集体舞姿,有了那成套招式的太极拳“白鹤亮掌”!更有那满世界飞腾的羽毛毽儿,荡漾在湖里的小船和陆地上的模拟红军二万里长征“攀爬走索道”的游戏,小朋友们一惊一乍,煞是招人喜爱!

早上和晚上,还能看到步履匆匆的青年奋斗者们穿来穿去的身影。十多年了,倾注了建设者和养护者心血、汗水的兴隆公园终于成了附近居民各得其乐的好去处!

嘹亮《红声》激情唱祖国

我喜欢唱歌,更喜欢这个老年人自发组织起来的“红声合唱团”!红声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夏天,由来自各行各业热爱唱歌的中老年人组成,有北京市民,更多的是各市县的老人,他们为在京工作的子女照顾孩子,大多住在公园附近,也有远住通州、西城区的,他们”闻声”而来,他们虽然搬家了却不舍这个团队!

现有团员近200余人,带头人马团长是个热心肠的老大哥!从初期的三两个发展到十几个、三五十个,凭着他的爱心和韧劲儿,迅速扩展到一百余人。他们自费买乐器、音响设备,自费印制歌曲专辑,看着电视自学指挥手势,这些当年的共和国建设者,又一次”白手起家”组建起了自娱自乐的民间合唱团!

嘹亮《红声》激情唱祖国

他们怀着热爱声乐、酷爱合唱的共同愿望从京城四面八方走到一起,在这个热爱民歌合唱的群体里,对群体的自由认同,对精神生活的共同追求交织在团员之间,兄弟姐妹般的友谊是他们发展壮大的力量所在!他们演唱水准在不断提高,他们的队伍也在不断发展壮大!

可爱、可歌、可赞的兴隆公园《红声》合唱团!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09/26/archives/5900

(0)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19-09-26 14:54
下一篇 2019-09-26 16: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