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连云港接待俄罗斯游客近万人次 与俄文化旅游合作前景广阔

众所周知,中俄两国间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田湾核电站就坐落在连云港连云区田湾。除了与俄罗斯在经济技术方面的合作,连云港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与俄罗斯在文化旅游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

 国际新闻网北京5月28日电据卫星通讯社北京5月28日报道, 江苏省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宋雅浪日前在连云港市接受卫星通讯社记者专访时表示,2018年,连云港接待俄罗斯游客近万人次,连云港与俄罗斯在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宋雅浪说,众所周知,中俄两国间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田湾核电站就坐落在连云港连云区田湾。除了与俄罗斯在经济技术方面的合作,连云港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与俄罗斯在文化旅游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

宋雅浪称,连云港是中国49个重点旅游城市和江苏3大旅游区之一。这里拥有43家国家等级旅游景区,2018年接待境内外游客3805万人次,其中,俄罗斯游客近万人次。

他介绍说,连云港拥有独特的山海特色风光和灿烂的历史文化,衍生出中国的西游文化、淮盐文化、石刻文化、秦汉文化、明清小说文化等。这里有被史学界誉为“中国最早的一部天书”的将军崖岩画 ,汉代孔望山佛教摩崖造像等等。此外,连云港市的花果山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西游记》的取材地,花果山上的景点大部分与《西游记》故事紧密相连,把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形成了独特的景观风貌,游览花果山就像读《西游记》一样。

宋雅浪表示,非常欢迎俄罗斯朋友,特别是俄罗斯的文化旅游机构官员,以及俄罗斯研究中国古典文学《西游记》的学者前来连云港观光休假,感受连云港厚重的人文历史,体验连云港的美景、美食。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05/28/archives/2202

(0)
阜阳采编中心的头像阜阳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5-28
下一篇 2019-05-2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