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网】​​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研学实践教育分会筹备组圆满成立

​​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研学实践教育分会筹备组成立大会圆满举办!

国际新闻消息(陈朝军)2019年5月19日,一场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活动——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研学实践教育分会筹备组成立大会暨中国少年预备队夏令营研学项目新闻发布会,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召开;来自河北各市及山西、内蒙的五十余位教育+文旅同仁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河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会长韩清林指出:研学实践教育分会的成立初衷,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展素质教育,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积极推动各地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研学实践活动一定要加强理论研究,要把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结合起来。

河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原书记、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志同表示:研学旅行活动对青少年的成长有深远的意义,除了红色研学旅行、传统文化研学旅行外,还要把工业文化研学、农耕文化研学加进去。

忠君集团董事长、中国少年预备队主席胡永飞介绍了忠君集团的11年成长史及“少年预备队”成立背后的故事:“少年预备队”是由平山籍和在平山工作、生活过的老干部及其子女发出倡议,由河北忠君集团负责运营并打造的红色文化产业项目。

忠君集团总经理孙春辉汇报了研学实践教育分会的前期的筹备工作和规划,研学实践教育分会将从研学课程研发、研学基(营)地运营管理、研学导师培训、研学旅行研讨会、分会宣传推广等方面综合开展工作,并计划将在6月中下旬正式召开研学实践教育分会的成立大会,同期举办中小学研学旅行研讨会/高峰论坛。

忠君集团作训部总监崔涛和忠君集团董事长胡永飞分别发布了中国少年预备队在今年暑假将开展的两个重要夏令营研学项目:草原研学旅行“皇家秘宝”项目和红色研学旅行“东征之旅”项目。

草原研学旅行“皇家秘宝”项目是在媲美非洲的马赛马拉自然景区,被旅游界称为“中国的马赛马拉”的承德永太兴疏林草原,由河北忠君集团负责运营并重点打造的以草原文化为特色的夏令营研学项目。这是一次草原民俗文化体验,也是科技创新致敬工匠精神的工匠之旅。

红色研学旅行“东征之旅”项目是“少年预备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而特意打造的红色文化徒步之旅。34名“东征勇士”将耗时30天从延安徒步到西柏坡!“徒步东征之旅、寻找红色记忆、致敬革命先辈、助力中国梦想 ” “一次行走、一生荣耀”!

在这次活动中,发生了很多有趣的小故事!如原计划筹备成立的“研学实践中心”现场升级为“研学实践教育分会”;34个“东征勇士”要耗时30天行走70多公里的东征之旅,韩厅长作为亲身走过这条路的人发出“一次行走,一生不忘”的感慨,并为孙子现场报名!参会的多个校长表示要把这两个项目引入到自己的机构,作为今年暑期重点推广的项目……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05/19/archives/2031

(0)
河北媒体头条的头像河北媒体头条信使号
上一篇 2019-05-19 11:42
下一篇 2019-05-19 17:4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