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

中国记录通讯社福州消息(记者 李家辛)5月6日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承办。

本届峰会主题是“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合作平台。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

5日晚,在小黄楼、郭柏荫故居、刘齐衔故居和衣锦坊水榭戏台,来自蚂蚁金服、华为、中国电子等企业的高管与有关专家置身古香古色的历史建筑,围绕“同享普惠科技 共建数字社会”“打造数字世界底座,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现代数字城市 链接幸福世界”展开了一场与未来的对话。

借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契机,蚂蚁金服将和福州市政府共同推出全国首个商圈管理平台。福州市商务局局长林汉隽表示,通过智慧商圈建设可以为政府的消费政策制定和消费促进工作提供决策工具。“从2017年起,福州大力推广移动支付,目前移动支付在福州覆盖度已达90%以上,为消费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撑。”他表示,近年来,普惠科技有力促进了福州传统商业和零售数字化的转型。

在“打造数字世界底座,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对话现场,嘉宾们围绕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与挑战,探讨数字化转型路径。

借助数字峰会提供的平台,此次中国电子与多个地市合作共商共建现代数字城市,多领域、纵深化推进城市信息化进程。峰会主办地福州市,也与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区域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项目,推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体系和产业集群,将福州建设成为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05/06/archives/1764

(1)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5-05 19:04
下一篇 2019-05-06 15:4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