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天下贵商”在贵州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为深入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社会监督,推进全省营商环境建设。9月14日,贵州省2023年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聘任大会在省政府7号楼4楼401会议室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下贵商(贵州)文化交流中心专职副主任、秘书长王礼堂在大会上被贵州省产业大招商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选聘为贵州省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

让“天下贵商”在贵州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在当天召开的会议上,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朝林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对营商环境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同时也存在一定不足,需要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协助政府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要有魄力、有能力、有一颗公正的心,做到“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希望与各方共同努力,建设优良的营商环境。

让“天下贵商”在贵州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据了解,此次聘任的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上岗后,将对全省行政审批、行政监管、政务服务、特定行业服务规范等情况进行监督,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进行监督。深入企业,倾听企业心声,收集企业诉求,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制度,提高各类政策知晓度。

招商引资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而营商环境则是招商引资的生命线。作为一名返乡投资创业的青年企业家,王礼堂深感营商环境是企业经营发展的土壤,只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才能够滋养企业成长壮大。王礼堂在面对履职问题时表示,被聘为省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在监督服务工作中要加强自身学习并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挑刺”作用,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让“天下贵商”在贵州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开心生活,为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到应尽的职责。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9/18/archives/26736

(1)
贵阳采编中心的头像贵阳采编中心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9-16 18:31
下一篇 2023-09-18 13: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