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农发行:“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为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切实发挥政策性银行金融助推作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8月24日,新田农发行组织开展“走万企、提信心、优服务”活动,聚焦企业融资难点,了解项目融资需求,旨在提升金融机构精准服务能力,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聚焦主题抓落实为确保活动开展成效,成立活动小组,由行领导为主要成员,走政府、跑企业、讲政策、解难题,对接新田县恒丰粮油有限公司等企业,摸清企业实情,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开展融资对接,反馈跟进项目推进情况。同时,农发行拜访相关政府、金融部门,结合各方小微企业贷款优惠政策,对企业开展金融政策知识宣讲,宣传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信贷产品,提高农发行信贷产品认知度,告知信贷产品准入标准,解决银企信息不对账问题。

聚焦项目促营销依据小微企业名单,按照“边走访、边调研、边对接、边落实”的原则,在现场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对已建立信贷关系的企业,结合信贷融资记录,检查已有贷后记录,评估企业信用情况,决定是否给予进一步信贷支持;对尚未建立信贷关系的企业,要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匹配合适信贷产品,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符合条件的,实现“应贷尽贷”,对不符合信贷准入条件的,要做好耐心解释工作,并持续跟踪情况。

落实尽责强管理完善小微企业贷款管理,细化标准,突出可操作性。同时,落实小微企业不良零容忍机制,规范贷款行为,清理不必要的贷款环节,在做好风险管控的基础上,加强合规管理,加强企业贷款资金的监测,引导内部资源配置对小微企业条线的重视,加强信贷人员培训建设和梯队管理,打造专业小微企业客户经理培养,贴近小微企业。优化内部考核机制,充分结合考虑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提高信贷人员工作积极向,加大小微企业政策倾斜力度。

该行将坚守服务“三农”,支持“走万企、提信心、优服务”,以我行政策为依托,创新信贷产品,增强服务功能,拓宽服务渠道,完善服务方式,全面提升资深金融服务水平。(通讯员 钟旋溶)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8/29/archives/26297

(1)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8-29 11:33
下一篇 2023-08-29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