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江门学者出版专著献礼梁启超先生诞辰150周年

江门市侨媒中心:黄柏军/摄影报道

(江门市侨媒中心讯)今年4月,广东江门举办中国近代著名启蒙思想家梁启超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先后举行学术报告会、梁启超先生专题展、梁启超先生特色藏品展等各类活动。其中,三名江门学者最近以出版梁启超研究专著的方式,向梁启超先生诞辰150周年献礼。

三名江门学者出版专著献礼梁启超先生诞辰150周年

这三部日前出版的梁启超研究专著分别是:《新民良师,教子模范——梁启超教育与家教语录辑评》(广州出版社2023年第一版),作者李旭是江门市政协原副主席、五邑大学教授、江门市梁启超研究会会长;《浩荡天风远——梁启超的故事》(中国文史出版社2023年第一版),作者是李丹(女)是江门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者、江门市梁启超研究会秘书长;《梁启超的书法人生》(羊城晚报出版社2023年第一版),作者陈福树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门市梁启超研究会会员。这三部研究专著分别从梁启超先生的教育与家教思想、爱国救民的生平事迹以及书法艺术成就等三方面展开论述,角度独特、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论证严谨,是梁启超故里江门市社科学者在新时期奉献的梁启超专题研究新成果、也是江门市梁启超研究会成立后的又一批丰硕的特色研究成果。

三名江门学者出版专著献礼梁启超先生诞辰150周年
三名江门学者出版专著献礼梁启超先生诞辰150周年

据了解,中国近代百科全书式的文化巨人、著名启蒙思想家、政治活动家、学术家梁启超是广东江门最耀眼的城市名片,是江门文化建设的核心资源。如何利用这一文化资源建设江门的城市文化,是值得当代江门人时时思考的重大问题。江门市梁启超研究会以继承和弘扬中华先进文化和优秀的民族精神为宗旨,2018年成立以来广泛联系海内外梁启超研究者和研究团体,更充分地挖掘梁启超精神和文化,力争让市梁启超研究会的研究活动吸引省内外、国内外的专家参与,为江门地方文化建设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4/21/archives/23405

(1)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4-21 13:59
下一篇 2023-04-24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