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送政策 解难题 优服务” 助力企业纾困增效

202308281211317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力打好“发展六仗”,高水平常态化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今年来,新田县多部门联合、多措并举,掀起企业服务大浪潮,全面提升了新田县营商环境整体水平,持续为企业纾困增效。

政策宣传精准推送,专班服务加速度。为解决企业对惠企政策不了解和政策兑现主管部门主观性强、审批程序多、兑现慢、落地难等问题,新田提升“免申即享”专班车服务,精准推送有效打通了政策制定、申报、兑现等环节的“梗阻”,实现惠企政策奖补资金应享尽享、直达快享。”让企业更精准、更全面、更便利地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专班”服务督进度,靠前服务助生产。2023年,新田产业开发区提前谋划,靠前服务,在用工、复工复产、融资环境、项目入统、工程进度都形成了专班服务队,打造高效便捷服务体系。每天一次进度汇报,每周一次专班会议协调对接,每月一次深入项目现场办公。明确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实行“清单+台账+考核”的闭环管理,通过一系列“硬核”服务,确保项目“零障碍”施工,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企业、项目建设发展提供一系列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各部门通力配合,充分发挥政企沟通桥梁作用,创建非同寻常的“开发区速度”。

成立鲁丽重点项目服务专班,解决企业用地、用工、资金、手续办理等困难问题,设立“一揽子政策措施一次办”服务窗口,开展帮代办服务,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出台个性化措施,给予重点帮扶,推动政策提前发力、集中发力,最大程度释放政策效果。

有党旗的地方就有阳光和活力。 为鼓励企业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的理念,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变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年初,新田县委组织部开展“党建引领,红色动力”专项行动。根据园区企业行业类别、规模大小分班分组入企调研。引导企业坚持党建引领,营造党建+企业文化氛围。从企业招工优先考虑党员,有意识在群众中培养党员,选派干部到企业兼任支部书记,指导企业积极创造条件,成立党支部,摸清企业党员人数,根据企业特点采取自建、组建党支部,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建设,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鼓励企业积极开展“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时同步建立工会、共青团和妇女组织,在未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超前建立群众组织,实现党群共建。目前、园区有非公党支部16家、妇女组织7家、科技协会7家、共青团组织1家,党群带群建激活了企业发展的“一池春水”,推动形成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刘海花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8/28/archives/26261

(2)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8-28 19:19
下一篇 2023-08-28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