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田供电公司:“精心服务”巩固提升“获得电力”成效

2023081608424761

8月15日,国网新田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新隆镇神桥村访烟农、巡烤房,以“精心服务”倾情助力烤烟稳产增收,多维度当好烟农合格的“电管家”。

“今年烟叶收成很好,烟叶烤制期间供电服务一直跟得上,每个烤房门口都有服务电话,只要我们遇到问题,一个电话你们就会很快赶到,这让我们烤房的烟农很是安心……”烤烟专业户何老板说道。

为全力保障烤烟用电无忧,该公司主动扛牢“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的责任,组织人员定期对烤烟房进行走访,了解用电情况及需求,加强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增强烟农用电安全意识。同时,优化提升供电服务保障能力,精简烤烟用电办电流程,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服务理念,切实跟踪用电服务需求,给烟农们提供更加细心细致、优质稳定的供电服务,提升用户用电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烟叶生产季节性很强,采摘后的烟叶需要及时烘干。为有效解决农民群众烟叶烘干问题,该公司提早对各乡镇“烟叶电能烤房”项目提供服务,设计人员深入到烟房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实地勘察,合理规划线路走径,精心设计工程项目每一个环节。该公司纪委也通过精准监督,为“供好电、服好务”提供坚实的纪律支撑,保证改造项目顺利落地,为广大烟农增产增收提供坚强供电保障。

传统燃煤加热烘干不仅污染大,费时费力,还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风险。“烟叶电能烤房”能够实现智能化,设备都具备定时开关、温度调控等功能,清洁环保,安全高效。为让电力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农村建设,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社会能源结构转型,该公司坚决扛牢电力保供主体责任,全力做好供电保障服务,在春季烤烟种植之前,积极组织相关专业人员深入烤烟种植区,主动及时了解掌握全县烤烟种植发展用电的需求,在合理规划、科学配置进一步增强优化烤烟供电设备的基础上,对已有的变压器、开关设备及线路等进行全面的巡视“体检”,发现存在有安全隐患的线路及设备进行更新置换,通过精心、专业、专注的实际行动护航烤烟用电无忧,为烤烟质量和烟农增收提供坚实可靠的电力支撑,助力烟农烤出“金叶子”。

烤房由烧煤到电烤,使用智能控制系统控温、控湿、控时,不但烟叶品质得到保证,用工成本也大大降低。为确保烟农的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优势,重心下移、触角延伸,贴心走访,向种植户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和用电指导,加强与农户的交流,了解用电情况,帮助农户解决种植中遇到的用电难题,保障农户用电需求,进一步降低客户用电成本,以提供贴心周到的供电服务,巩固提升“获得电力”成效。(通讯员 陈亚兰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8/16/archives/25923

(1)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8-16 15:31
下一篇 2023-08-16 1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