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三措并举推动营商环境更优化

今年来,新田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优化服务环境,精简办事流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办事更舒心。

优化服务环境。中心优化服务窗口配置,实行分区办理模式,科学设置不动产综合受理区、企业服务专区、自助办理区等特色服务专区。在群众等待区公开业务办理指南二维码、收费标准等信息,为办事群众提供事前指导;在业务窗口提供老花镜、休息等候椅等设备。同时实行法定工作日“午间不间断”和“周末、节假日不打烊”延时服务和证书免费邮寄服务等制度,解决群众办事焦虑,让群众更舒心。

精简办事流程。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打造更便捷高效的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群众跑腿次数,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特别是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查封登记等业务量较大,与群众利益更贴近业务类型,打造“全程线上办”、“不见面审批”等特色办事流程,实现所有业务“最多跑一次”,部分业务“一次不用跑”。

化解历史难题。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作,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精准施策,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按期高质量完成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做到应解尽解、能办尽办、应登尽登,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更放心。新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3/30/archives/23074

(2)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3-30
下一篇 2023-03-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