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900余名乡村保洁员春节坚守岗位保清洁

2023020305573626

 

2023020305575628

“为了让群众过一个祥和、幸福、干净的春节,我们要求当日垃圾当日清完,存留垃圾全部拖走。”2月2日,新田县枧头镇十字片区环境卫生乡镇主管周建平一边清理垃圾一边说道。这是北控城服新田项目公司900余乡镇保洁员春节坚守在岗位的一个缩影。

2023年春节,一扫三年疫情阴霾,返乡人员众多,家乡的邻里街道热闹非凡。伴随节日喜庆与民众欢愉而来的,还有骤增的生活垃圾。针对今年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垃圾量骤增造成垃圾收转运超负荷的状况,北控城服新田项目公司在常态化清扫保洁作业的基础上,及时启用春节前端保洁和垃圾清运应急方案。强化巡查监管,强化镇村主要道路、集市等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收集清运。保洁员全天候、无缝隙式清扫保洁,管理人员下沉一线参与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增配专人、专车及时清理烟花爆竹、纸灰等产生的废弃物,处理应急情况,实现节日期间路面垃圾“零滞留”,镇村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自大年初二开始,北控城服新田项目公司出动20余名管理人员,牺牲节假日与家人团聚欢乐的休闲时光,走出办公室到全县11个乡镇、2个街道协助保洁员清扫垃圾。公司上下一心,调整清运时间和清运频次,确保垃圾不外溢,确保垃圾不过夜,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面对日益改善的镇村环境,返乡人员无不为北控城服人不怕脏、不怕累捍卫人居环境点赞,无不为新田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举措称好。

“为践行新田县委、县政府的重要部署,让广大居民‘净’享新春佳节,我们全力协助保洁员搞好卫生,苦点累点无所谓。”新田项目公司负责人邓德飞表示。(文/图 何新瑞 邓丽萍)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2/03/archives/22158

(9)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2-03 11:37
下一篇 2023-02-03 14: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