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荣光——华蓥山旅游区

中国记录通讯社广安消息(记者陈学刚) “追梦中华·乡村振兴”2019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风行的代表们来到华蓥山旅游区参访。

历史荣光——华蓥山旅游区

华蓥山旅游区位于四川省广安市境内,境内高速公路(成南广、渝邻广、巴广渝)交通十分便捷。景区以苍翠茂密的山林为环境基调,以世界罕见的喀斯特早期发育石林奇观为典型景观代表,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山岳型石林,华蓥山风景优雅、诗意盎然、生态气候环境十分优越,旅游区内植被覆盖率高达95%以上,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 从清朝开始,华蓥山与峨眉山、四面山、青城山并称为巴蜀的“四大名山”。

历史荣光——华蓥山旅游区

华蓥山自古属巴人领地,明末清初以来,华蓥山的土著山民与外来移民相融共生,其歌舞采华蓥山之灵气,古朴粗犷、气势磅礴、淳美动人、富于感染力。现广为流传的“巴渝舞”、“云童舞”就保留了巴人遗风遗韵,而“滑竿抬幺妹”更是华蓥山本地文化的精华,至今华蓥山每年还举办民俗风情十足的“幺妹节”。

历史荣光——华蓥山旅游区
历史荣光——华蓥山旅游区

华蓥山还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也纷纷学习。

历史荣光——华蓥山旅游区
历史荣光——华蓥山旅游区

在三、四十年代,这里曾是中共华蓥山地下党和华蓥山游击队从事武装斗争的根据地。华蓥山的每一寸热土都铭刻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事迹。

历史荣光——华蓥山旅游区

这里,有建于唐至德二年(公元757年)的光明寺(1958年被毁一部分,1966年拆完,1992年至1994年修复),有千佛坪石林,更有八景(华银积雪、宝鼎连云、三花同树、九子灵泉、石境斜阳、渠江落照、华严古河、王璧浮光)、四绝(日出、云海、佛光、圣灯),从山脚的伏虎寺到山顶,原建有36座寺庙、现仅存黄龙寺保存完好。(责任编辑 范博文)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09/21/archives/5844

(0)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9-20 21:29
下一篇 2019-09-21 2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