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梦想还会远吗?

国际新闻社消息(李昕) 春天到了,万物都已苏醒,人们也开始出来活动。奔跑的火车,沉重的行囊,你的背包和换洗衣物可都装好了?你要去的地方在哪一个方向路上?能不能看到北极星的光?那里的风景,是不是也有着家乡的山清水秀?那里有没有你熟悉的味道?……

春天到了,梦想还会远吗?

哦对了,别忘了要放好车票!你是否将家中的妻儿老小都安排妥当?转眼,涌动的人潮就将你推向了他乡,回头再望望故乡路的方向,不禁泪两行……

就这样背着行囊,决定要远走他乡勇敢闯荡,可当初闭着眼睛掷飞镖投的地图目的地,下了火车却感到异常迷茫,不知该去往何方?拿着沉重的行李踉踉跄跄,东张西望,寻找着哪家门店上贴的有招聘打杂、洗碗工的广告……

这就是你要打拼的城市?这就是你要奋斗的地方?这就是你家中妻儿老小热切期盼你凯旋的事业吗?

这是多少人的真实写照啊? 失落、孤独、懊恼、绝望……

华灯初上还在路边游荡,看看街对面的万家灯火,想到了远方的家,这个时间,老家都已经吃完饭上床睡觉了。看看时间看看手机,想念却不敢拨通电话,怕家人担忧、怕电话接通那一刻听到家人的声音,怕家人听到憋不住的哽咽腔,怕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怕,上了年纪啥都怕了!街这边一路走过,饭菜飘香,或好友相约或家人聚餐,场面温馨,其乐融融。想想兜里面的钱,买个大饼都觉得奢侈,忍忍吧……不远的街边有个小旅馆,还是今晚先住下,明天到人才市场看看,或许有希望……

夜半时分,辗转反侧声与肚子的咕噜声打破了夜的寂静,看看表已经凌晨四点半,这时才意识到自己竟然彻夜未眠。这一夜自己干了什么?想了什么?自己竟然也说不清,好像什么也没想呀,不,什么都没想怎么睡不着呢?唉,应该是放空自己吧。有种心情叫做“没想事,心里却有事。”

又瘫了一会儿,起来收拾一下准备去劳务市场碰碰运气吧,今天正是每周招聘日。出门前自己还给自己打气,到了现场就怂了。人山人海、车水马龙这样的词语形容一点都不为过。看着那些开着车来找工作或车接车送来找工作的人,你就更加纳闷更加怂了。那些有车的人还愁找不到工作吗?不禁打个寒颤不抱什么希望的硬着头皮往前走。大门口人头攒动,好不容易挤到里面看到好多招泥工匠、月嫂等技术工作的,自己还不会这些技术也不知道真假消息,只好撤离。大厅里的档次就更高了,女生个个妆容精致、正装小高跟哒哒哒地在人海里慌忙递简历,男士也都西装革履小拎包……此刻竟有一股凄凉的感觉划过心尖:有文凭找工作难、没有文凭找工作也难;有技术找工作难、没有技术照样找工作难。但我坚信,有梦想在就不会太难,春天到了,梦想就不会太远。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04/01/archives/878

(1)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4-01 09:19
下一篇 2019-04-01 10:2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