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400亿今却跑路美国,曾经三度破产

国际新闻社消息  最近东莞的团贷网出事了,这家金融公司跟史玉柱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团贷网的创始人唐军不止一次用史玉柱来营销自己。史玉柱不仅仅是团贷网的投资人,当年唐军还曾花了213万拍下了史玉柱的午餐。

身家400亿今却跑路美国,曾经三度破产

其实这已经不是史玉柱第一次出事了。2年之前的绿能宝出事,也跟史玉柱有重大的关系。史玉柱也曾经是绿能宝的投资人。当时史玉柱就说会督促绿能宝的老板彭小峰还钱。史玉柱投资彭小峰,可能跟彭小峰的经历有关系。

彭小峰跟史玉柱一样,也曾经经历了一次破产,后来东山再起创办了绿能宝。绿能宝出事之后,彭小峰逃到了美国。彭小峰已经被正式通缉了。从身家400亿的江西首富到跑路美国,彭小峰仅仅用了几年的时间而已。彭小峰可能也想成为史玉柱,所以才铤而走险,可惜他成不了史玉柱,下场甚至连贾跃亭还不如。

其实彭小峰今年才43岁,他出生于1975年。彭小峰很早就下海创业,也很快就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彭小峰1993年在中专毕业,随后去了一个外贸公司工作。彭小峰虽然学历不高,但是他自学了一口流利的外语。当时中国可以讲英语的人可以说是非常稀少。

身家400亿今却跑路美国,曾经三度破产

靠着这口流利的外语,彭小峰在公司很快就干得风生水起。4年之后,彭小峰带着自己攒下的2万元去了苏州,在苏州成立一家贸易公司。当时中国的外贸订单都是从香港来的。当时内地的工厂大部分都没办法直接去欧美拿订单,最大的问题就是语言不通。彭小峰自己懂英语,所以可以从欧美接到订单。

省去香港的一道环节,彭小峰的利润就更高了。当时他主要从欧洲接劳保用品的订单,然后再到中国找工厂生产。2003年的时候,彭小峰的公司已经每年可以做10亿的生意。不过随着贸易的全球化,中间商越来越难做了。于是彭小峰就一直想着转型。

一个偶然的机会,彭小峰在欧洲接触到了太阳能。于是在2年之后,彭小峰在江西老家,成立了江西赛维公司,专门生产硅片。当时光伏产业非常火热,彭小峰的硅片需求量非常大。2年之后,彭小峰就带领公司去美国上市。公司成功上市,彭小峰的身家暴涨到了400亿。

当时彭小峰才32岁,他成为了当年中国的第六富豪,也是最年轻的富豪。许多人认为彭小峰就是下一个丁磊,下一个陈天桥。其实光伏产业就是一个骗局。光伏产业虽然环保,但是效率非常低,资本火热之后,行情开始冷静下来。许多公司开始破产,整个产业都严重产能过剩。

彭小峰的公司也遇到了极大的危机。整个行业的利润下降的99%,官方的补贴停止之后,这些公司更是难以为继。彭小峰之前投入了100多亿建成了多个项目,如今都成为了拖后腿的项目。

彭小峰的公司负债累累,2012年彭小峰辞掉了公司的董事长跟总经理。3年之后赛维开始重组。这个时候彭小峰跟赛维已经没有太大的关系,他已经在着手另外一家公司了。他先是成立了一家电商公司。尝试过资本神话之后,彭小峰开始迷恋资本。他试图快速包装一家公司去上市,然后从资本市场去套现。不过这个电商公司半年就倒闭了。然而他很快就卷土重来,当时正式互联网金融的元年。彭小峰也塔上了这趟快车,他创造了绿能宝平台。这个平台就是用用户的投资去购买太阳能发电板然后租给电站,然后获得的租金用来作为投资回报给用户。当然平台也会从中获取一些利润。

在互联网金融跟新能源的包装下,这个平台获得了飞快的发展。仅仅1年之后,彭小峰就带领公司在美国上市。当时彭小峰再一次站上了财富的巅峰,许多人认为彭小峰就是下一个史玉柱。

身家400亿今却跑路美国,曾经三度破产

不过时间又过了1年,绿能宝就出事了,开始出现了兑现的问题。彭小峰最后跑路,跑路之前他让一个同事留下话说,绿能宝不会跑路,他们会每周还一个用户的钱,按照这个速度,彭小峰30年就可以把钱还完。

彭小峰目前还在美国,等待他的不知道是一个怎么样的未来。身家400亿今却跑路美国,曾经三度破产,说欠的钱给他30年慢慢还,其实年轻人创业还是应该踏踏实实去做一些实事。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03/20/archives/897

(0)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3-20
下一篇 2019-03-2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