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反堕胎运动 美国在联合国不断“亮剑”“摊牌”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10月29日,安理会以一致赞成的结果,通过了有关妇女与和平与安全问题的第2493号决议。该决议敦促会员国充分执行安理会以往有关妇女与和平与安全议程的所有决议各项规定,并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力度。

推动反堕胎运动 美国在联合国不断“亮剑”“摊牌”

安理会在以往共通过了九项有关妇女与和平与安全问题的决议,其中至少有两项明确提及促进和保护妇女和女孩的“性与生殖健康”。2009 年10 月通过的第1889号决议确认妇女和女孩在冲突后的特殊需要,包括人身安全、将生殖健康和精神健康也包括在内的医疗服务。2013 年6 月通过的第2106号决议确认必须及时为性暴力幸存者提供援助,敦促联合国实体和捐助方为性暴力的幸存者提供非歧视性的综合保健服务,包括性保健和生殖保健。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凯莉·克拉夫特(Kelly Craft)29日在安理会有关妇女与和平与安全问题的新决议通过后发言表示,虽然美国加入其他成员国共同支持通过了这一决议,但该决议中提到了遵守以前包含“性健康和生殖健康”条款内容的决议,是美国所不能接受的。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america-news/2019/11/07/archives/6391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1-07
下一篇 2019-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