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刚果(金)已有1000名埃博拉感染者被治愈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几大机构今天宣布,已有1000人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金))的埃博拉疫情中幸存下来,得到治愈并返回了社区,这是联合国和致力于应对埃博拉疫情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的结果。

联合国埃博拉疫情紧急应对协调员办公室、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非政府组织儿童救助会联合发布了这一具有积极意义的消息。

联合国:刚果(金)已有1000名埃博拉感染者被治愈

刚果(金)此次的埃博拉疫情从2018年8月1日开始于该国东部的北基伍省,此后已扩散至伊图里省的部分地区,南基伍省也有3起病例。截至目前,疫区共有3198个病例,其中2137例死亡,治愈者达到了1000人。

这一高致命性的传染病在一个极其复杂的环境中发展,当地卫生基础设施差,政治不稳定,数十个武装团体肆虐导致不安全,社区一度对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很不信任,甚至进行抵制。

通过联合国全系统的综合应对,尤其是在今年五月加大了力度,以支持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领导的防治行动,在受埃博拉影响社区加强了援助、政治参与、安全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支持。

一位被治愈的幸存者卡维拉说:“我一开始从没想过会我会幸存,但现在我已经康复了,我想回到我的社区,并告诉他们如果受到影响,请尽早寻求治疗。”

联合国埃博拉疫情紧急应对协调员格莱斯利(David Gressly)说:“每位幸存者都给了我们理由和动力,继续加强与埃博拉的斗争,但每位幸存者也提醒我们,还有一些生命我们无法挽救。”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10/04/archives/5980

(0)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0-04 14:42
下一篇 2019-10-04 1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