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将被逐出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

中国记录通讯社消息 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5日称,厄瓜多尔内部高层消息人士表示,维基解密网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将在“几小时至几天”内被驱逐出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将被逐出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

维基解密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厄瓜多尔已与英国就逮捕阿桑奇达成协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厄瓜多尔总统正试图交出阿桑奇,以换取美国的债务减免。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将被逐出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

本周早些时候,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表示,阿桑奇“多次违反”他在厄瓜多尔大使馆的庇护条款。莫雷诺对厄瓜多尔广播公司协会表示:“阿桑奇多次违反了我们与他和他的法律顾问之间达成的协议。”

他还表示,阿桑奇无权“侵入私人账户或电话”,也无权干涉其他国家的政治,尤其是那些与厄瓜多尔有着友好关系的国家。

报道称,近期,莫雷诺和家人几年前在欧洲生活时的私人照片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尽管他没有明确指责是阿桑奇泄露了这些照片,但厄瓜多尔政府表示,它相信这些照片是维基解密分享的。不过维基解密网称,莫雷诺的言论是为了报复它对莫雷诺腐败指控的报道,尽管莫雷诺否认存在不当行为。

据此前媒体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自2012年起一直藏身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由于担心因在维基解密的活动被瑞典政府引渡给美国,他请求厄瓜多尔的政治庇护。

此前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表示,英国将要求阿桑奇接受短期监禁,因为他为避免被送往瑞典而寻求保护,违反了庇护条款。莫雷诺称,如果阿桑奇的权利能得到维护,那么他可以随时离开该国驻伦敦大使馆。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america-news/2019/04/05/archives/1111

(0)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4-04 22:15
下一篇 2019-04-06 07:5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