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济开幕

国际新闻社消息(记者 李家辛)3月26日上午,山东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致词,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济开幕

刘家义代表山东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山东省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侨联工作的中国侨联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山东是长江以北的重要侨乡省份,广大侨胞侨眷无论在哪里,无论走多远,祖国母亲、家乡人民都无时无刻不想念、挂念着大家。山东发展取得的成绩,凝结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山东发展的历程,留下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闪光印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认真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

刘家义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一位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梦。在这条逐梦路上,山东从未放慢奋进的脚步。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勇担时代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聚焦高质量发展,做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广泛弘扬者;汇聚侨智侨力,做山东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者。全省各级侨联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胸怀全局,坚持为侨服务,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侨联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党的侨务政策,加强和改进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为侨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隋军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山东省第八次侨代会以来的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山东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发展大局,发挥侨联优势,切实增强为侨服务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努力锻造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李兴钰主持会议并代表山东省侨联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山东省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词。大会聘请了91名省侨联港澳顾问、海外顾问和海外委员。

有关山东省领导,山东省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山东省第九次侨代会代表、特邀代表、海外委员、顾问、特邀嘉宾等400余人参加大会。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america-news/2019/03/26/archives/695

(0)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3-26 10:37
下一篇 2019-03-26 14:1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