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区文化馆举行

图片
图片

国际新闻网【记者 袁军】3月28日下午,成都市郫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区文化馆举行。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权秀峰,郫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金龙,郫都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罗佶出席活动。郫都区双拥办、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产业功能区、各街道(镇)分管负责同志,驻区部队官兵代表,郫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会员单位有关同志,抗美援朝老战士、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会上,区行政审批局领导现场宣读批准成立郫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文件;郫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发言;成都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孔劲松介绍成都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开展社会化拥军工作的经验;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权秀峰讲话;为联合会及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监事单位、会员单位授牌,向秘书长颁发证书。
图片

  向联合会及会长单位颁发牌匾图片

  向副会长单位授牌、向秘书长颁发证书
图片

  向理事单位授牌图片

  向监事单位授牌图片图片图片

  向会员单位授牌图片

  郫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发言
图片

  成都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孔劲松介绍成都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开展社会化拥军工作的经验

图片

郫都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罗佶在致辞中表示:成都市郫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的成立是郫都区双拥事业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标志着我区社会化拥军事业迈出了新的步伐,开启新的篇章。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的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杨俊局长、各位领导以及企业家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要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为推进强国强军汇聚强大力量。近年来,郫都区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深化军地协作全面促进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具体指导下,郫都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成都市爱国拥军联合会为示范,开展“不忘初心·铭记英雄”、“老兵圆梦”、“暖冬行动”、“六送进军营”等一系列社会化拥军活动。为成都市拥军事业发展基金募捐经费140余万元,为300余名需要帮助的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解决实际问题,让现役军人及家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关怀,有力推动了我区社会化拥军事业向深度广度发展。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爱国拥军联合会的成立,是实现社会化拥军由“零散”到“聚合”的转变。希望郫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真正成为军人和社会的桥梁和纽带。也希望在座的各部门、各企业继续发挥各自的优势,不断壮大我区社会化拥军力量,为军队建设发展,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希望郫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要主动融入和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整合盘活社会化拥军资源,持续激发爱国拥军潜能,共同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全面推动郫都区双拥工作朝实里做、往深层走、向社会面扩。

成都市郫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区文化馆举行

权秀峰同志对郫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爱国拥军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决扛牢双拥工作重大政治责任。要自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二是要坚定树立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畅通军地沟通、加强军地共建,持续推进拥军优属专项活动,切实解决部队官兵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要坚持推动爱国拥军事业高质量发展。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与驻地部队的沟通协作,将双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导;爱国拥军联合会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发挥社会化拥军集聚效应、磁场效应,让拥军服务链条更加完善。

成都市郫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区文化馆举行



第五届和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四川省模范退役军人”董贵生个人事迹汇报。董贵生是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本地人。18岁入伍,曾参加过者阴山对越自卫反击作战。董贵生说:在前沿阵地,我们每天面临生与死的严峻考验,想到有可能不能再给家中父母尽孝,于是和战友们约定:“如果谁活了下来,谁就要照顾阵亡战友的父母,替战友尽孝。”战后幸运活下,为了坚守与战友间的承诺,他下定决心,替战友们担负起孝敬父母的责任,因此有了27对父母。近30年来走过安岳、内江、武功县(云南)、合川县(重庆)等地,每逢清明节、重阳节、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他都会通过上门看望或把她们接到一起等不同方式陪同他们一起过节,30多年过去了!先后送走了9位老人。这么多年来,不始终不忘战友的嘱托!不忘战友彼此之间的承诺!

图片

在会议现场,还对98岁抗美援朝老战士杨世国进行了访谈。

据悉,郫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是由社会各界爱国拥军人士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首批吸收45个单位会员,主要开展拥军优属、关爱援助、褒扬纪念、就业创业、国防教育等工作,将积极拓展军民融合渠道,释放双拥创新活力,为推动国防建设和军队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发布者:国际新闻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e5%9c%b0%e6%96%b9%e4%b8%93%e6%a0%8f/2024/03/29/archives/33736

(6)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上一篇 2024-03-28 21:17
下一篇 2024-03-29 2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