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三重危机” 联合基金启动发展应急机制 融资2290万美元

应对“三重危机”  联合基金启动发展应急机制  融资2290万美元
开发计划署秘鲁办公室/Monica Suárez Galindo
秘鲁农村的太阳能板

2022 年 7 月 18 日

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基金周一表示,已正式启动一个发展应急机制,旨在应对全球不断发酵的粮食、能源和金融危机。

联合基金称,在联合国全球危机应对小组(GCRG)的指导下,该机制向覆盖100个国家和地区的87个联合国国家工作队提供总额达229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通过这一机制流程,联合基金已收到83份联合提案,单个国家工作队提出的资金需求最高为25万美元,单个多国办事处的资金需求最高则达到40万美元。截至目前,联合基金已向63个国家工作队发放了总计1660万美元的资金。

发展应急机制正发挥作用

联合基金发展应急机制为捐助方和发展伙伴提供了一条快速途径,以此向联合国为应对“三重危机”采取的6个月协调行动提供以需求为驱动的融资方式。德国是第一个向发展应急机制提供资金的国家,注资金额为270万美元。

6月22日,在经社理事会以“救济向发展过渡”为主题举行的会议上,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曾表示,联合国国家工作队正在利用可持续发展联合基金的发展应急机制,帮助各国政府制定战略干预措施,以应对粮食、能源和金融的多层面危机,并加快粮食系统的转型。

“三重危机”

当前,乌克兰战争引发的这场“三重危机”,正对本已受到新冠大流行和气候变化冲击的世界经济产生令人担忧的连锁效应。

联合基金指出,目前的市场降低了各国获得基本粮食的能力。如果不加以解决,这将引发更广泛的社会和政治不稳定。干预措施将为解决眼前的粮食不安全和营养影响问题提供支持,并为粮食系统的复原力提供长期的融资解决方案。

同时,由于能源价格上涨正在影响最脆弱的群体,干预措施还将增大对可负担能源的获取,并减少价格飙升带来的影响以及各国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此外,金融市场波动性的加剧对发展中国家构成严重威胁。通胀、失业、价值链中断以及在反复发生的人道主义危机中对当地货币施加的货币压力,都加深了不平等现象。

快速反应

这些效应的蔓延速度和其相互关联的性质要求联合国发展系统迅速作出反应,帮助各国应对社会经济影响,同时让更快的可再生能源过渡、经济多样化、数字转型和粮食充足得以强化,从而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程。

通过快速投资的方式,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基金为驻地协调员领导下的国家工作队提供支持,使其能够迅速对危机展开分析,并与各国政府及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确立和实施相关预防行动。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2/07/19/archives/17786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2-07-19 21:49
下一篇 2022-07-20 0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