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新绿携春来——“全国学雷锋两会”筹划龙年学雷锋活动综述

一抹新绿携春来——“全国学雷锋两会”筹划龙年学雷锋活动综述

国际新闻网山东讯【记者  李双全】伴随着向龙年新春迈进的步伐,近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学雷锋两会”)在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召开主任例会暨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进会,主任李天文,副主任董兴喜、宋若波、李振魁、傅延华、马剑、史永乐出席会议;副秘书长陈晓光、关冬梅、李江娥,项目部长高贵连、法务部长侯志龙以及枣庄市雷锋精神研究会、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枣庄学雷锋两会”)会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等列席了会议。枣庄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庆喜、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杜永光,滕州市关工委主任李健、副主任侯斌,先后到会同与会人员交流座谈,“枣庄市学雷锋两会”总顾问杨念成将军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李天文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抹新绿携春来——“全国学雷锋两会”筹划龙年学雷锋活动综述

会议传达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让雷锋精神绽放新的光彩,为强国复兴伟业凝聚奋进力量”这个主题,认真研究打造“升级版”追求高质量,立足新征程、新年度,着眼新发展,新作为,紧密结合实际,紧盯落地落实,围绕“推品牌、树典型、掀高潮”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形成了由会领导分工负责的11个品牌系列落实方案,推出首届新征程5个方面的系列典型实施意见,确定了“3·5”期间学雷锋活动部署安排,观摩了“枣庄市学雷锋两会”学雷锋先进群体山东省化工技师学院、枣庄市中通“雷锋驾校”以及美铭康养文化建设情况等,以全新的视觉,全新的内容,全新的举措,全新的目标任务,在“全国学雷锋两会”这个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大自然”中,呈现出“一抹新绿携春来,万象更新齐发力”的动人景象,取得了系列突破性新成果:

一抹新绿携春来——“全国学雷锋两会”筹划龙年学雷锋活动综述

一是思想认知形成新共识。会议认为,新征程学雷锋活动,要积极打造“升级版,提升高质量”。所谓“升级版”,就是继学雷锋活动60年之后,在新征程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上发力,使学雷锋活动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进步,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好效果发展。

二是创新领域得到新拓展。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创新中光大学雷锋事业是本次会议的突出特点。他们用创新思维谋划学雷锋活动,把创新的要求贯穿于会议全过程,使学雷锋活动的创新领域得到了新的拓展,涉及到大中小学的教育领域;乡村振兴的农业农村领域;城镇社区服务的社会治理领域;以建立树典型为抓手的金融雷锋在成长激励机制的金融领域;以学雷锋服务退役官兵的国防教育领域;以“三讲”进校园的爱国主义教育领域:以新时代雷锋歌曲创作演唱的文化艺术等领域。

一抹新绿携春来——“全国学雷锋两会”筹划龙年学雷锋活动综述

三是品牌建设有了新内容。会议明确了以会领导分工负责的品牌建设系列内容,包括“踏着老班长足迹,书写新征程辉煌”的雷锋班长系列;“续写军人风采,助力强国强军”的退役官兵系列;“践行初心宗旨热心为民助民的乡镇社区系列;“争创一流企业,提升两个效益”的企业系列;“金融雷锋在成长”的金融战线系列”;“围绕中心多作为,服务大局做奉献”的助力乡村振兴系列”;“创新形式内容,着力精神智力支持”的文化志愿者系列;“在学习奋斗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的大学生系列;“在传承雷锋文化路上坚定前行”的雷锋藏品收藏人系列;“讴歌雷锋精神,激发奋进力量”的新时代雷锋歌曲创作演唱系列;“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续写《雷锋日记》,书写雷锋故事的”微电影展播系列等新内容,跃然纸上,呼之欲出。

一抹新绿携春来——“全国学雷锋两会”筹划龙年学雷锋活动综述

四是传播模式建立新矩阵。会议就“搭建5G+全媒体矩阵,助力学雷锋活动升级版目标实现”,作了认真研究。决定建立以央视频、强国号为龙头的中央媒体框架;建立以抖音号、快手号等媒体为两翼的流量媒体框架;建立以微信、【雷锋在线】等自媒体为助推的互动媒体框架;与主办活动的地方电视台融媒体大力合作、强强联手,创办“雷锋TV”演播室,充分运用5G+的前沿技术和系列组织宣传手段,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增强荣誉感和主动参与性。

五是推进发展开出“新赛道”。会议总结学雷锋活动的历史经验,研究新征程面临的现实问题,探讨新的办法途径,特别对富有新时代气息和浓郁区域特色的“枣庄学雷锋现象”作了分析研讨,概括了精神物质双丰收、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提升,合作共赢多赢的“枣庄学雷锋模式”。他们开创了自己动手,发展实业,增强实力,壮大队伍,扩大影响,使学雷锋活动越来越红火的“新赛道”,他们专注于解决问题,提供服务,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倡导发起老年配餐服务中心,走出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捐助、公益组织参与的新路子,颇受与会人员赞叹!

一抹新绿携春来——“全国学雷锋两会”筹划龙年学雷锋活动综述

“新年度传递新信息,新年度呈现新气象。新年度开辟新天地,新年度更有新作为”。李天文主任在讲话中概括了这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会上会下、场内场外、茶余饭后,都在谈论新征程新年度学雷锋的话题,新的思考,新的内容,新的举措,新的期待,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启发,鼓舞的是昂扬士气,激励的是担当奋斗!一致决心,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坚持“铁心向党的忠诚,坚持矢志追梦的理想,坚持爱国为民的情怀,坚持创新图强的锐气,锤炼善作善成的本领”,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担当尽责,真抓实干,推进学雷锋活动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发光发热,作出积极贡献!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4/02/03/archives/30978

(2)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上一篇 2024-02-02 17:16
下一篇 2024-02-03 2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