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城宇240万奖学金背后的精彩故事分享交流会

(中国记录通讯社 记者:陈平)四川讯:2021年8月24日下午,秋高气爽,此次活动由四川企业品牌创新促进会秘书长刘巨平女士主持,介绍各位家长和孩子等来宾共30余人,在成都市青羊区德盛路33号星逸酒店举行,《余城宇240万奖学金背后的精彩故事分享交流会》。

成外学子余城宇成都分享会

据介绍,成外高三学生余城宇被卫斯理大学的天文和电影专业录取,并获得了由美国卫斯理大学提供的弗里曼亚洲奖学金,奖金金额高达4年240万元人民币,中国大陆每年只有一人能获此殊荣。这也是成外建校历史上第一次有学生获得该奖学金。

成外学子余城宇成都分享会

余城宇早在他9岁那年,就因为酷爱太空,特用自己积攒了多年的压岁钱和零花钱,购买了一台天文望远镜……

成外学子余城宇成都分享会

从此,就爱上了星空。余城宇从小就喜欢天文和电影,并且在这两个事物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余城宇就读的是成都外国语学校,即便上了高中学习压力大了起来,他还是没有放弃自己的热爱。并且还启动了开挂模式:拍了一部关于学校的纪录片《舌尖上的成外》,获得该校的校长特别奖。在成都与澳大利亚的合作举办的黄金海岸视频大赛中斩获第一名;发表天体物理学方面相关的论文;在别的孩子都在全力备战高考的情况下,余城宇开启了自己与众不同的高中生活。顺利拿下出国深造的机会。

成外学子余城宇成都分享会

活动中,余城宇分享了自己的披荆斩棘的求学历程,他的求学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有不是最开始就目标明确,实际上,父母在小学就给他规划一条大家一致的未来通过华奥竞赛进入四七九,在初中参加数学和物理竞赛并进入省队或者国家队,从而被清华北大降分录取或者直接保送。父母总想到兴趣爱好等上了大学再来发展,余城宇学习与父母想法种种的矛盾,当然后来结局还是美好的。上述这些案列也值得在座父母的深思。

成外学子余城宇成都分享会

后面余城宇母亲马毅女士分享余城宇如何孜孜不倦、砥砺奋进的学习、成长过程,并分享了父母、教师等教育培养孩子的深刻体会和专业辅导心得,以及隐藏在240万奖学金背后,那一个个意义深远的精彩故事。大家同余城宇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并一起互动交流、合影留念,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千叮咛万嘱咐:“小鱼儿,千万不要忘记祖国,我们等着你学成归来,大家再次聚在一起为你接风洗尘!”

成外学子余城宇成都分享会

受此感染,登台发言的医学记者型作家、成都养老产业商会秘书长鲜琦特朗诵了自己现场有感而发、即兴而作的《余家才子惊城宇》:余仔从小喜天文,傲游太空掠千城,砥砺愉悦摄环宇,赴美留学获巨金。

成外学子余城宇成都分享会

每个参会者者上台发言谈了体会。六岁的李家骏小朋友告诉余城宇哥哥:我今后也要象您一样当科学家。参会的郭思东,代新宇同学们还请余城宇同学签名留念。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08/27/archives/12298

(2)
河北采编中心的头像河北采编中心记者
上一篇 2021-08-19
下一篇 2021-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