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多项措施防控疫情

国际新闻网(记者 王玉伦、祖琳)济南市消息:龙头企业尽展雄姿,中小企业群星赶月。10月11日下午14点在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新闻发布会了解到,10月13日-15日,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在济南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展会展览总面积11万㎡,共设置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及饮料、调味品及配料、食品机械、食品包装及山东展区等七大展区,将向来自海内外的数十万专业观众展示最新的产品 与技术,为食品酒类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展销活动。2020101112514844

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会展安全,在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领导下,济南市卫生健康委采取亮码、测温、戴口罩等九项防控保障措施。

针对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进入秋冬季传染病高发期的实际情况,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科学防控,坚决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八个到位”,即重点人员管控到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管控到位、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到位、应急体系建设到位、物资储备与场所配置到位、防治结合到位、社区精准管控到位、健康教育与宣传引导到位。

根据《关于展览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山东省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会议活动防控指南》(鲁指办发〔2020〕459号)、《山东省2020-2021年度流感等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鲁指办发〔2020〕56号)等文件要求,研究制定了《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了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即属地管理责任、单位主体责任、部门督导监管责任、个人自我防护责任;建立起卫生健康、商务、公安、交通运输、上东国际会展中心等部门(单位)的联动机制;强调了信息必验、身份必录、体温必测、消毒必做、突发必处的工作要求;采取了展馆疫情防控、人员健康管理、住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公交工具防护及特殊情况核酸检测6个方面的防控措施,缜密谋划,联防联控、夯实疫情防控保障。2020101112523786

突出重点、把握全面推出九大防控保障措施,顺应当前防控形势,针对交易会具体安排,全面把握各环节、精准管控重难点,制定并切实落实九项防控保障措施:

一是入馆必亮码。广泛通知参会人员通过各种渠道提前申请、转换山东电子健康码;现场安排志愿者协助录码、亮码。

二是入馆必测温。展馆4个入口均设立无感快速通行人群体温监测设备,进行电子、人工2道测温。每个通道配备不少于6名测温员(每道测温门3人)和1名疾控人员。

三是入馆必戴口罩。为降低风险因素、减少风险传播,展销期间全员全程佩戴口罩并减少近距离接触。

四是异常人员必隔离。设置4个临时隔离点,安排4名机动疾控队员负责巡查和应急处置。

五是发布温馨提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近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和接触史的;健康码显示黄码、红码或体温高于37.3℃的人员,不得入馆参展、观展。

六是开展健康排查。参展单位和人员(含媒体记者、保障人员、志愿者等)报到前14天,组织开展相关健康排查(流行病学史筛查)。

七是严格场馆消杀。安排专人指导展馆、酒店进行环境清洁消毒。保持空气流通,确保下水道畅通。

八是做好医疗保障。指定市级定点医院;在会展中心安排2个120车组,一组医护人员负责现场保障。

九是落实“人物同防”。坚持“人物同查、人物同检、人物同管”,对冷冻或冷藏进口产品及接触人员,由主办方提供检测名单、由属地辖区对接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或者持7天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入场。冷冻、冷藏参展商品无核酸抽检证明得不得参展。1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0/10/11/archives/9669

(2)
贵阳采编中心的头像贵阳采编中心信使号
上一篇 2020-10-11
下一篇 2020-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