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际传播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在第四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上“济南国际传播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以面向海内外受众精准传播“济南好声音”,讲述“济南发展的精彩故事”,为济南打造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济南国际传播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国际新闻网北京9月12日电据中国日报网报道: 9月11日,在第四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上“济南国际传播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以面向海内外受众精准传播“济南好声音”,讲述“济南发展的精彩故事”,为济南打造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济南国际传播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俄罗斯卡鲁什州议员费多罗夫·尼古拉·谢尔盖耶维奇,英国巴斯市马丁·威尔上台向泉水联盟城市汉字树注水启动,宣布济南市国际传媒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济南国际传播全媒体平台由“济南脸书英文专页”、“济南推特英文专页”、“济南市政府英文网”、“Hi Jinan双语微信号”、“爱济南客户端英文频道”五个部分构成,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中国日报网合力策划,旨在打造济南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国际传播的权威平台,形成全媒体国际传播矩阵,第一时间对外传播济南声音,讲好泉城故事。

“济南国际传播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新媒体时代,社会化媒体已取代搜索引擎成为海外主流媒体网站最大的浏览量来源。据“2019全球数字报告”(Global Digital 2019 Reports)统计,全球社交媒体的用户已超过34亿,将近全球人口的一半。脸书是全球使用最广的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平均月度活跃用户人数超过23亿人。推特也积累了众多政界名人、媒体人士等高端用户。海外社交媒体已成为国内外政府进行国际传播、提升国际形象的重要平台。

此次上线的济南脸书、推特海外社交媒体专页将主要实现传递信息、引导国际舆论、提供服务、监测舆情四项主要功能。专页将对济南市的国际形象进行深度剖析,日常重点发布济南新闻资讯、济南与世界、投资济南、产业强市、天下泉城、游在济南等内容,向海外受众全方位介绍济南风采。同时积极策划实施线上或线下粉丝互动活动,与粉丝保持高频沟通、提高海外网友对济南的关注度和好感度,将其打造成济南对外展现城市形象及连接海内外粉丝的重要窗口。

“济南国际传播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新版“济南市政府英文网”(http://english.jinan.gov.cn)以海外受众需求为导向,下设“济南印象 (About)、政府信息(Government)、新闻中心 (Media Center)、投资济南 (Investment)、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Exchange)、文化旅游(Travel & Culture)、重大专题(Specials)、服务资讯(Service)”8个一级栏目,25个二级栏目,集资讯、招商、对外交流、生活服务等功能于一体。

为了使海外受众对济南当地的文化经贸活动和特色风土人情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该网站特别策划制作“壮丽70年济南发展成就”、“走向世界的济南”、“2019数看济南”等一批特色专题。同时,该网站还利用中国日报网及其海外子网进行全球推广,从而让济南市充满活力、开放时尚的城市面貌被更多地外国受众知晓,打造济南市对外宣传交流、招商引资、提升政府国际形象的权威英文平台。

“Hi Jinan嗨济南”双语微信公众号则具备官方发布、外籍友好、内容创新,精准定位并即时推送信息的特点。该平台注重实用性和趣味性,强化视觉效果,以图文、视频、互动H5等多媒体形式,用中英文双语向用户传递济南的经济发展、国际交流合作、政府举措、重大活动、人文故事、生活服务等重要信息,运用国际视野发现济南美好,讲述济南的国际故事。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09/12/archives/5472

(0)
阜阳采编中心的头像阜阳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9-12 15:49
下一篇 2019-09-12 16: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