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绿茶 香气浓郁

前些天听闻,在2019年世界绿茶评比中,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的“东夷瑞草”喜获“最高金奖”,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北方绿茶。我认为是实至名归。

日照绿茶 香气浓郁

国际新闻网济南9月10日电(记者吕国栋)8日下2点多从北京乘高铁,5点多到达济南舜耕山庄时感到口渴并有些倦意,喝上一杯舜耕山庄提供的日照绿茶,顿时倦意全无,神清气爽。

其实,我以前是一个喝杂茶的:杭州龙井、福建的大红袍、江西的庐山云雾、贵州的都匀毛尖等等。我是有什么茶喝什么茶,也没有对哪种茶有特别的喜欢。

我开始知道日照绿茶并喜欢喝这种茶,皆属偶然。2007年5月下旬时任新华社总编辑的南振中应蒙古通讯社邀请访问蒙古国,当时我是新华社乌兰巴托分社首席记者。老南(新华社同志都这样称呼南振中总编辑)不喝我提供的铁观音,而是泡上了自己带来的绿茶,并向我介绍说,这是山东日照的绿茶。(老南曾经担任过新华社山东分社社长)于是我泡上一杯老南带来的日照绿茶,这个茶泡上后看似颜色清淡,然而,喝起来却香气浓郁。

而后,我便托在蒙古工作的山东朋友多次带来日照绿茶饮用。这些年来,我是以喝日照绿茶为主,喝其他绿茶为辅。特别是在犯困时喝上一杯顿时困意全无。

前些天听闻,在2019年世界绿茶评比中,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的“东夷瑞草”喜获“最高金奖”,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北方绿茶。我认为是实至名归。

据悉,2019世界绿茶评比会,由日本公益财团法人世界绿茶协会主办,是茶的质量、创造性、理念的明确性、机能性等茶的适销性的评比会。

自2001年以来,静冈县每3年会举办一次世界茶叶节。除静冈茶外,还有来自中国、韩国等产茶国家和地区的公司展示自己的产品。各国茶文化专家齐聚一堂,畅谈世界茶文化,展望绿茶发展前景。茶叶节期间还会举办“世界大茶会”,各国茶艺爱好者将表演茶艺,演示各地饮茶习俗、生活文化、品茶方式,并举办世界茶具展览和世界绿茶评比会等。

世界绿茶评比会是茶行业的国际化盛事,会上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主要产茶国或地区的茶企茶品参比,审评专家团也是跨国组成,进行严格审评。这次比赛的评判标准十分严苛,对茶叶的品牌综合实力要求非常高,导致竞争更为激烈。

记者了解到,与以往不同,此次评选打破了国界限制,好茶不问出处,统一按世界绿茶协会的标准进行严格评分。另外,评分项目也有所增多。除了茶的生长环境、工艺、外形、口感等传统评选项目外,还将重点考察品牌生命力:如品牌理念是否与时俱进、是否能创造茶的新需求、是否具备扩大消费的可能性、包装和命名是否富有魅力等。

喜获“最高金奖”的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的“东夷瑞草”,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北方绿茶。作为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指定用茶,“东夷瑞草”产自圣谷山高端茶园,该茶园位于公司大梁山茶园基地深处,该地人迹罕至,植被茂盛、水质优良,地理位置极其优越。茶园于2012年通过了中国有机认证,2014年通过美国雨林联盟认证,2017年通过欧盟有机认证,2018年通过美国有机认证和日本有机认证。

在传承传统制茶工艺过程中,圣谷山通过“招才引智”“招研引学”等方式,聚集生产、资金要素,不断创新茶叶制法。“东夷瑞草”圣谷山采用新工艺研制的最新品牌。

“我们不刻意追求茶文化,只为还原茶作为一片叶子的本质。”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华和他的团队,坚守“茶人”初心,在片刻的喜悦后,继续用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匠人精神和专注高品质的决心煎出一杯杯清香怡人的世界级好茶。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09/10/archives/5435

(0)
阜阳采编中心的头像阜阳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9-10
下一篇 2019-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