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举行原子弹爆炸74周年纪念活动

国际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丹)日本长崎市9日在和平公园举行原子弹爆炸74周年纪念仪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原子弹爆炸死难者家属、长崎市民以及来自其他66个国家的代表等52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日本长崎举行原子弹爆炸74周年纪念活动

纪念仪式于当地时间10时40分开始,在长崎原子弹爆炸中失去父亲的85岁老人山胁佳朗作为死难者家属代表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他注视着安倍晋三说:“我在此郑重请求,日本应严守和平宪法,应在各领域彻底废除核武器。”他说,这才是对在广岛、长崎原子弹爆炸中被夺去性命、对受核辐射影响长期与疾病抗争的人们最好的回报。

安倍晋三在致辞中强调日本是世界上唯一被原子弹轰炸过的国家,他重申日本将坚持“无核三原则”,但他未提及日本的加害历史。

当天,有多个民间团体代表高举“反对核武器”等标语在和平公园附近举行集会。

日本是迄今唯一遭到原子弹轰炸的国家。为促使发动侵略战争的日本尽快投降,美军于1945年8月6日和9日分别向广岛和长崎投放原子弹。长期以来,日本把自己描绘成二战,特别是核爆的“受害者”,却很少提及遭到原子弹轰炸的历史背景。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asia-pacific-news/2019/08/09/archives/4548

(0)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8-09 19:00
下一篇 2019-08-10 01:0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