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创始人的“遗产”:世界上最大飞机完成首飞

微软创始人的“遗产”:世界上最大飞机完成首飞

中国记录通讯社消息(记者 李方及)“Roc”——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在经过多年的研发后,于当地时间周六(13日)在加利福尼亚的莫哈韦沙漠进行了首次试飞,并在空中飞行了两个多小时。平流层发射系统(StratolaunchSystems) 公司的这架六引擎双机身飞机首飞视频已在网上曝光。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这架Stratolaunch双体飞机的机翼翼展比一个足球场还宽。在从莫哈韦航空和太空港起飞后,这架飞机更接近其从空中发射卫星的梦想。这架飞机计划由6个波音747发动机驱动,由一对相连的双机身组成,最终目的是搭载一枚运载卫星的火箭飞到35000英尺的高度,然后释放火箭点燃引擎,并将其升入地球轨道。

在飞机返回莫哈韦后不久,试飞员埃文·托马斯(Evan Thomas)在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第一次飞行非常准确。”“在很大程度上,飞机像预期的那样飞行……飞机上的系统就像手表一样工作。”

托马斯说出现了一些“小事情”,但他没有具体说明是什么。

微软创始人的“遗产”:世界上最大飞机完成首飞

根据平流层发射系统(StratolaunchSystems) 公司官网的资料显示,Stratolaunch是一家美国太空运输公司,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致力于开发一种新的太空轨道发射系统。2011年12月,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G·艾伦(Paul G. Allen)和Scaled Composites创始人伯特·鲁坦(Burt Rutan)正式创建了这家公司。

去年10月,Stratolaunch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去世,曾引发了人们对该公司未来的猜测。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Space Angels首席执行官查德安德森(Chad Anderson)于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它(即StratolaunchSystems公司)从来就不是一家以市场为导向的公司。”Space Angels是一家面向早期航天业投资者的全球网。“保罗对这个项目充满热情,而现在他已经不在了。”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天体物理学家Thomas Zurbuchen 称,这对研发团队而言是一个历史性的事件。

这一里程碑是在保罗艾伦(Paul Allen)去世后取得的。艾伦曾设想在Vulcan Inc.旗下成立一家航空发射公司。

“我们都知道,保罗会很自豪地见证今天的历史性成就,”Vulcan Inc.董事长、保罗·G·艾伦信托(Paul G. Allen Trust)的受托人乔迪·艾伦(Jody Allen)说。“这架飞机是一项了不起的工程成就,我们祝贺所有相关人员。”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america-news/2019/04/14/archives/1330

(0)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4-13 18:35
下一篇 2019-04-14 10:3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