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老庄社区开展“红色教育故事”分享主题活动

为弘扬红色精神,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曾老庄社区开展“讲红色教育故事”分享主题活动,秉承“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的理念,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教孩子们唱革命歌曲、讲红色故事,引导孩子们重温红色记忆、铭记红色历史。

2024041501101248活动现场,镇人大代表、曾老庄社区党总支书记杨露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了红色经典传统故事《抗日英雄王二小》、《革命英雄夏明翰》等红色经典故事,引导幼儿学习了解革命故事,感悟英雄人物的精神品质,让“红色种子”在幼儿心田发芽。同时退役军人王福林、韩青林两位同志以亲身经历和独特视角深情讲述了在军旅生涯中的红色小故事,每一个故事都饱含着深情和敬意,吸引了在场小朋友的极大关注。两位同志分享的故事格外引人入胜。他们回忆起在部队中的那些日子,如何与战友们一起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在艰苦卓绝的训练中,他们始终秉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风雨交加,他们都坚守在训练场上,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各项艰巨任务。他们的故事让在场观众深切感受到了军人的坚韧与忠诚,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生动传承。最后,让在场的小朋友分享自己所学到的红色故事以及自己的感受。

2024041501104966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让他们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洗礼。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更让红色精神浸润童心,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下一步,曾老庄社区将继续开展多样化的红色教育宣传活动,讲好革命故事,传承英烈精神,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守护红色记忆,共建和美社区。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e5%9f%ba%e5%b1%82%e5%a4%b4%e6%9d%a1/2024/04/15/archives/34306

(0)
1037的头像1037i媒体
上一篇 2024-04-15 11:54
下一篇 2024-04-15 2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