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公示·主题一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弘扬生态文化,增强生态文明意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美丽中国,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由生态环境部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图片网协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直观地展示了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美丽中国的实践行动和丰硕成果。征集工作于2022年3月22日至4月20日进行,共征集图片约5万张。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初选、专家审议等程序,评审工作圆满结束,现将获奖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5月16日。对公示有异议的,请以实名方式反映,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

主题一美丽中国大好风光

一等奖

图片

红海滩之夏  陶华  摄

图片

画里山村   伯德衡 摄

二等奖

图片

湿地牧歌  曹丽萍 摄

图片

金色之恋  张树森 摄

图片

戴胜育雏  王慧  摄

图片

苦楝树之恋  刘齐轩  摄

图片

醉美家园  姜德轩 摄

图片

湿地潮汐树  戴颖 摄

图片

幸福一家子   梁文华 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生物多样性(组照)  雒平  摄


三等奖

图片

湿地森林  曹泽龙 摄

图片

天山雪莲盛开在博格达峰下  孙国富 摄

图片

峡谷公路  陶华 摄

图片

湿地风电场成了麋鹿家园  孙家录 摄

图片

高原红  杨忠伟 摄

图片

茶园樱花  张元锋 摄

图片

千山雪霁图  薛优松 摄

图片

爱的协奏曲  王奎 摄

图片

家园  赵远平 摄

图片

人间仙境  卢建忠 摄

图片

诗画田园  孙永杰 摄

图片

雪浴措卡湖  王延川 摄

图片

长城秋色  樊学贵 摄

图片

金秋  薛崇明 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和谐家族鹅喉羚(组照)  张汉军 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华白海豚的一天(组照) 

广西合浦儒艮自然保护区  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与自然和谐瞬间(组照)  苗树林 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间仙境—崆峒山(组照)  徐振华 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辽河入海口旗舰动物——西太平洋斑海豹(组照)

 田继光 摄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生态环境部

承办单位: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中国新闻图片网

征稿内容

(一)美丽中国大好风光

展现祖国绿水青山、蓝天碧海等自然景色的摄影作品,或美丽家乡、美好家园不同时期的前后对比照片,直观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二)生态文明建设行动

反映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社会各界(如志愿者、企业、学校等)所采取的积极环保行动及背后的故事、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艰苦奋战的生态环保人工作场景、家庭及其成员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行为和成果。

(三)人与自然和谐瞬间

从不同视角反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人民群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不断创造并享受美好自然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摄影作品,展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征稿要求

(一)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电子文件须为JPG格式,作品长边像素不低于3000,图片大小不小于2M。拍摄设备不限,手机、相机作品均可投稿。(请在作品描述中注明拍摄时间、地点和拍摄内容)

2.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均可,组照的图片数量应在4至12幅之间。照片须保留其原始信息,对于不能提供原始照片信息的参赛照片,视为无效作品。

3.投稿作品须投稿者本人拍摄,作者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如有抄袭、雷同等情况,视为无效投稿,相关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4.不得对参赛作品原始影像删改、添加、技术合成等。可适当调整参赛作品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及构图剪裁等必要的后期处理,包括转换为JPG格式。

5.不接受翻拍作品投稿。

6.投稿作品将视为作者默认同意组织单位用于相关生态环境公益宣传。

(二)权责说明

1.投稿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若有第三方对图片中的人、建筑或其他事物提出权利方面的声明或不满,投稿者应对图片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法律事务承担全部责任。

2.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入选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3.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设退稿。所有征集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本机构组织开展的展览、画册、报刊、视频等主题宣传推广活动中使用并不再支付报酬,同时有义务在使用过程中尊重作者和版权所有者的署名权。

4.参赛者一旦上传作品,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则。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5.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投稿者默认认可以上征稿要求。

(三)注意事项

1.参赛者注册与填写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并保持通讯畅通。主办方将通过电话和电子邮箱两种方式与入围作品参评者联系,要求参评者在指定日期内提供相关资料,逾期者视为自愿放弃。

2.因奖品获得者未能提供准确的信息资料而导致未能收到相应稿酬、获奖证书的,责任由获奖者本人负责。

征稿时间

2022年3月22日至4月20日

评选时间

2022年4月底

奖项设置

(一)美丽中国大好风光

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

(二)生态文明建设行动

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

(三)人与自然和谐瞬间

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

以上奖项由组织机构会同环保、摄影业界评委评选得出,并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获奖者将获颁证书。

宣传推广

活动期间,将选取部分作品在生态环境部政务新媒体、中新社各媒体平台展示,六五环境日期间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大赛联络人

(一)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联系人:肖游、杨俊

电话:010-84665677,15910280962

邮箱:syds@ceec.cn

(二)中国新闻图片网

联系人:王帅

电话:010-88311326,18710054019

邮箱:wangshuai@chinanews.com.cn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world/2022/05/12/archives/16322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2-05-11 22:17
下一篇 2022-05-12 2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