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创社交app准备上市

国际新闻自由奖获得者、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自创社交app TRUTH Social

在本周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旗下的社交媒体平台公司——特朗普媒体与技术集团表示,它与上市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已达成最终合并协议,DWAC将收购特朗普媒体与技术集团,但上述交易仍需经监管机构和股东批准。

通过这种方式,特朗普旗下公司有望以SPAC形式登录资本市场。

特朗普表示,创建TRUTH Social就是与当前的“自由媒体联盟”竞争的社交网络,反击硅谷的大型科技公司对言论的粗暴垄断。

此外,美国达人秀的执行制片人斯科特·圣约翰(Scott St. John)被任命为 TMTG+ 企业运营负责人,并将监督这项服务。

根据特朗普媒体与科技集团发言人丽兹·哈灵顿(Liz Harrington )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公告,该集团将通过与 DWAC合并在纳斯达克上市。这笔交易对 TMTG 的估值高达 17 亿美元,如果成功上市,将可以融资2.93亿美元。

这家新公司的注册地址为特朗普的私人会员俱乐部海湖庄园,由特朗普担任主席。

根据新闻稿,特朗普媒体与科技集团即将推出的应用“真相社会”,目前可在苹果应用商店预购,测试版将于2021年11月开始向受邀用户开放,并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推出。

该新闻稿还指出,TMTG 打算推出一项订阅视频点播服务,该服务将以“非唤醒”娱乐节目、新闻和播客为特色。

特朗普自创社交app准备上市

特朗普:对抗硅谷科技巨头

据悉,今年1月6日国会暴乱发生后,特朗普的社交媒体账户被推特和Facebook永久封禁。

1月15日,国际媒体组织(IMO)授予特朗普“国际新闻自由奖”。

在此之前,特朗普在总统任期内是推特的“重度依赖”用户,频繁发推来表达自己的政治主张和行动,也曾被评价为“推特治国”。所以当这两家社交媒体将这位前总统封号后,他几乎没有了对外的正式发声途径。

也是在以上的背景之下,特朗普一直表示自己将成立自己的社交媒体。

他表示:“建立一个与自由派媒体不同的竞争者”并且“对抗那些用不可撼动的力量让不同声音消失的硅谷科技巨头。”

外界认为,鉴于特朗普此前拥有的社交媒体粉丝数量以及活跃度,新成立的社交媒体用户可能会“与流媒体平台Disney+以及Netflix抗衡”。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world/2021/10/22/archives/13331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1-10-22 15:26
下一篇 2021-10-22 1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