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日”:联合国赞扬年轻一代的韧性和远见

“国际青年日”:联合国赞扬年轻一代的韧性和远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David Berkwitz
来自纽约长岛的高中女生和其他青年气候活动人士一起参加了一场呼吁全球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示威游行。(2019年9月20日)

2020 年 8 月 12 日

可持续发展目标

8月12日是“国际青年日”,今年的主题是“青年参与全球行动”。联合国呼吁世界各地的领导人“尽一切可能”,使年轻人发挥最大的潜力。

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致辞指出,今年的青年日正值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不断颠覆青年人的生活和抱负,对于年轻难民、流离失所者、年轻妇女和女童及其他陷入冲突或灾难的人来说,他们的脆弱性与日俱增。在这一背景下,他对年轻一代的坚韧、智谋和投入表示赞扬。

古特雷斯说:“这一代人仍坚韧不拔、足智多谋和积极投入。这些年轻人挺身而出,要求采取气候行动。他们奋起争取种族正义和性别平等,倡导建立一个更可持续的世界。这一代年轻人是和平建设者,在社会疏远时促进社会融合,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结束暴力,在仇恨加剧时倡导和谐。许多女青年率先动员起来,争取正义和采取气候行动,同时站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第一线提供服务。“

古特雷斯强调,青年一代实现理想意味着,要大大提高对包容青年、青年参与、青年组织和青年倡议的投资,为此,他呼吁世界各地领导人和成年人尽一切可能使世界青年人能够享受安全无虑、有尊严和充满机会的人生,并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巨大潜力。

今年国际青年日的主题是“青年参与全球行动”,旨在强调青年在地方、国家和全球各级的参与正如何丰富国家及多边机构和进程,并汲取教训,了解如何能够显著增强他们在正式体制政治中的代表性和参与度。

古特雷斯指出,这一主题彰显青年人如何通过表达意见和采取行动而大有作为,推动当今世界更深入地了解《联合国宪章》的价值观和愿景。

联合国今年还将在整个8月期间开展#属于青年的31天#社交媒体活动,以鼓舞年轻人,帮助宣传并围绕青年参与全球行动展开对话。

“国际青年日”:联合国赞扬年轻一代的韧性和远见
图片:UNAMID/Amin Ismail
在苏丹西部北达尔富尔州的法希尔,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庆祝国际青年日。

联大主席:“年轻人是进步的开拓者”

联大主席班迪也强调了确保各地年轻人获得正义和公平机会以履行其权利和实现抱负的“全球责任”。

他在这一国际日致辞中指出,只要不平等和歧视青年的现象仍司空见惯,人类将无法发挥潜力来创造一个和平、繁荣的未来,年轻人也缺乏机会让其声音得到倾听。

班迪赞扬年轻人为建设更好的未来做出的“卓越贡献”。他们每天在社区和国家开展的运动已经在促进社会进步,并提升全球雄心。

班迪说:“在新冠大流行的时期及其对青年造成长期社会经济负面影响的情况下——我们只有10年的时间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年轻人的远见和承诺对创造更可持续和包容的世界至关重要。”

班迪敦促年轻人说:“有了你们的创新和雄心,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指导下,我确信,你们这一代人将有效地将世界变得对所有人都更可持续、更具包容性和更公正。” 班迪邀请年轻人参加9月即将举行的联合国75周年在线青年大会,为如何在未来十年塑造联合国各抒己见。

“国际青年日”:联合国赞扬年轻一代的韧性和远见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world/2020/08/13/archives/19823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0-08-12 17:36
下一篇 2020-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