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合作社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投票会议。图片©国际合作社联盟

  今年7月2日,世界各地的合作社将庆祝第100个国际合作社日 (#合作社日#)。今年#合作社日#的宣传口号——“合作社建设更美好的世界”——与十年前的联合国国际合作社年的主题遥相呼应,该国际年展示了合作社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方面的独特贡献。

  在世界各地开展业务的许多不同经济部门,为数众多的合作社早已证明自身具有高于平均水平的抵御危机能力。它们促进经济参与,对抗环境退化和气候变化,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促进粮食安全,将金融资本留在当地社区,建立道德价值链,并通过改善人们的物质条件和安全,为积极和平做出贡献。

  更多信息

海龟

合作社简史

1761年3月14日,苏格兰成立了历史上第一个合作社。1844年,在英国北部的棉纺厂工作的28名纺织工成立了第一家现代合作社。

更多详情

背景信息

合作社运动

  人们已确认了合作社作为社团和企业的重要性,因为公民可通过合作社有效地改善自己的生活,同时为其社区和国家的经济、社会、文化和政治的进步作出贡献。合作社运动已被视为国家和国际事务中的独特和主要的利益有关者。

  合作社所开创的社员制能够为人们创造积累财富并消除贫困的契机,因为合作社的原则是成员的经济参与:“所有社员人人平等,共同提供合作社资本,并实行民主管理。“合作社以人为本,而非以资金为本。合作社虽然不会永存,也不能加快资本积累,但是可以以更平等的方式分配财富。

  合作社也可以促进外部平等。合作社基于社区,支持社区活动,进行本地采购从而促进当地经济,并在决策过程中考虑给社区所带来的影响,以此致力于在环境、社会和经济三方面促进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合作社不仅聚焦本地社区,还致力于将其经济和社会模式所产生的益处惠及全世界。全球化的进程应当以合作社运动的价值观为准则,否则全球化会加剧不平等以及资源的过度消耗。

  合作社运动高度民主,在地方上享有自主,但在国际上却是一体化的。它属于社团和企业的组织形式,通过该组织,公民本身可依靠自己承担责任,实现经济目标及社会和环境的目标,如消除贫穷、确保生产性就业和鼓励社会一体化等。

logo of ICA for 125 anniversary

国际合作社联盟

国际合作社联盟团结、代表并服务于全世界的合作组织。该联盟成立于1895年,是最早成立的非政府组织之一,也是代表人数最多的非政府组织之一:世界各地共有12亿合作社社员。该联盟与全球和地区的政府及组织合作,以创造有利于合作社形成和发展的立法环境。

a voting session

合作社原则

  • 自愿、开放的会员资格
  • 会员民主管理
  • 独立性与自主性
  • 教育、培训与信息
  • 合作社间的合作
  • 关注社会

你知道吗?

  • 世界上超过12%的人口加入了300万个合作社;
  • 最大的300家合作社和互助社创造了20349.8亿美元的总营业额;
  • 在世界范围内,合作社雇佣了2.8亿人(占全球就业人口的10%)。

2022年官方徽标

2022年官方徽标

#合作社日# 2022年行动包:宣传材料 | 国际合作社联盟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2/07/03/archives/17416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2-07-02 16:06
下一篇 2022-07-03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