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敦促会员国重新考虑削减官方发展援助的做法

联合国敦促会员国重新考虑削减官方发展援助的做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印度办事处
印度鼓励妇女在可持续发展中发挥领导作用,特别是在两性平等问题上。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集团主席、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默罕默德今天发表声明,对会员国最近大幅削减官方发展援助以应对乌克兰战争对难民的影响的决定和提议深感不安。 

官方发展援助 

官方发展援助是发达国家或相对发达国家的政府为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提高福利水平,向发展中国家和多边机构提供的赠款或赠与成分不低于25%的优惠贷款。分为双边援助和多边援助两类。多边援助是对联合国及其他多边机构提供、用于援助活动的捐款。联合国大会将官方发展援助的目标确定为占捐助国国民总收入的0.7%。 

非常时期 

阿明娜·默罕默德在声明中指出,乌克兰的持续战争正在对本已受到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打击的世界经济产生惊人的影响。全球食品价格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一场全球能源危机已经开始。疫情导致公共财政捉襟见肘,使得许多发展中国家几乎没有能力加以应对。 

她指出,现在恰恰是需要各国和联合国系统应对激增的人道主义和发展需求的时刻,需要为兑现会员国的官方发展援助承诺提供所需的额外资源,从而投资于人类的复原力,防止当前的危机蔓延到其他许多领域。 

她强调:“非常时期需要非常的努力。” 常务副秘书长穆罕默德在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祖德的陪同下访问索马里地区。非洲经委会/Daniel Getachaw常务副秘书长穆罕默德在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祖德的陪同下访问索马里地区。

重新考虑削减做法 

阿明娜·默罕默德表示,古特雷斯秘书长敦促所有国家重新考虑影响世界上最弱势群体的削减官方发展援助的做法。 

她指出,受益于联合国系统所开展的工作的人们需要更多和更可预测的资金。 

她表示,在实地与当地人民一起工作的主要联合国机构、基金和方案的捐款正面临大幅削减。她强调,对发展事业和联合国的资金削减意味着在发展及其支助需求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的时候对支助工作的资金进行削减。 

阿明娜·默罕默德呼吁,必须进行投资,拯救可持续发展目标,并“确保我们能够在一个安全的星球上继续帮助我们人类大家庭中最脆弱的人”。 

兑现承诺 

多年来,发展中国家一直要求发达国家兑现增加官方发展援助的承诺,尽快达到官方发展援助占其国民总收入0.7%的联合国既定目标。 

然而长期以来,只有少数几个国家,如丹麦、卢森堡、荷兰、挪威和瑞典兑现了诺言,达到了将国民总收入0.7%用于官方发展援助的目标,但大多数发达国家不但没有兑现目标,而且其用于官方发展援助的资金近年来还出现不断下滑趋势。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2/05/21/archives/16712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2-05-21 09:57
下一篇 2022-0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