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以健康的森林促进更健康的生计

虽然全球约16亿人口直接依靠森林获取食物、住所、能源、药物和收入。但每年仍有1000万公顷的森林遭到破坏,相当于冰岛的面积。3月21日是国际森林日。秘书长古特雷斯强调,健康的森林对人类和地球至关重要。

2022年国际森林日的主题是“森林与可持续生产和消费”。这一口号意在呼吁为人类和地球选择可持续的木材。

古特雷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森林是天然的过滤器,提供清洁的空气和水,也是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地。森林影响降雨模式,冷却城市地区,吸收三分之一的温室气体排放,从而帮助我们调节气候。森林为许多社区和土著人民提供生计、药物、给养和庇护。

虽然森林为我们带来了无价的生态、经济、社会和健康方面的益处,但人类仍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摧毁着全球的森林。印尼一处被砍伐的森林。世界银行图片/Curt Carnemark印尼一处被砍伐的森林。世界银行图片/Curt Carnemark

停止砍伐森林

古特雷斯表示,停止砍伐森林的承诺是响亮而明确的,在一些地区,砍伐森林的速度正在放缓。然而,每年我们仍在退化和破坏大约1000万公顷的森林。世界必须执行最近的《关于森林和土地利用的格拉斯哥领导人宣言》及其他旨在保护我们森林的文书。

他说:“现在该在实地采取切实、可信的行动了。这意味着结束危及我们森林的不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意味着向有需要的国家和人民提供可持续森林管理方面的支持。”

在2022年国际森林日到来之际,秘书长再次呼吁“以健康的森林促进更健康的生计”。

森林与可持续生产和消费

森林及其可持续管理和资源利用,是应对气候变化,以及促进今世后代的繁荣和福祉的关键。森林在减缓贫困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今,木材为许多厨房提供无细菌的食物和水,建造无数家具和器皿,取代如塑料一样有害的材料,为我们的衣物提供新型纤维,并经过技术处理后加入医学或太空竞赛领域。

因此,以更环保的方式消费和生产木材对地球及其居民至关重要。只有通过对森林的可持续管理,才能保护这种容易再生的资源。

关于国际森林日

联合国大会于2012年宣布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以庆祝和提高公众对所有类型森林重要性的认识。鼓励国家在地方、国家和国际层面举办与森林和树木相关活动,如植树活动。

联合国森林论坛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为主办方,各国政府、森林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森林问题的其他相关组织为协作方。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2/03/20/archives/16185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2-03-20 12:06
下一篇 2022-0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