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组织呼吁关注外国记者的安全

教科文组织呼吁关注外国记者的安全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摩尔多瓦办事处
记者们聚集在东欧摩尔多瓦的一个活动上。

2021 年 7 月 26 日

文化与教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强调了有关外国记者安全方面出现的趋势和面临的挑战,以及他们在向全球公众提供信息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 

多样化 

报告指出,近年来,在数字革命的影响下,外国记者的工作环境和性质发生了重大变化,这也使他们能够接触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广泛的受众。如今,外国记者越来越多样化,女性越来越多,本地记者和自由职业记者也越来越多。虽然外国记者在历史上被认为是向外国受众报道的外国人,但越来越多的外国记者是为外部媒体服务的当地记者。 

虚假指责 

报告表示,与许多同行记者一样,外国记者也受到对新闻界日益增长的敌意和暴力的影响,包括基于性别的暴力和对女记者的骚扰以及杀戮。他们还面临特定的威胁和特定的政治敌意,因为他们有时被贴上传播虚假信息或威胁国家安全的外国代理人的标签。在一些国家,他们被阻止获得认证或签证,甚至可能被驱逐,以阻止对选举、公众抗议以及政治和社会问题的审视和报道,这些措施在新冠疫情期间显得尤其明显。 

特殊保护 

该报告还包括针对新闻受众和民间社会、媒体组织和记者等相关利益攸关方以及成员国的一系列建议,其中特别包括:为面临严重风险的记者提供紧急签证,优先执行国际规范和标准,在必要时审查和修订国家法律,取消对批评政府的报道和研究的限制,以及与联合国机构和民间社会合作开展独立监测。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1/07/27/archives/19861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1-07-26
下一篇 2021-0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