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塔阿尔火山爆发 2万4500多居民已撤离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今天对菲律宾塔阿尔火山爆发活动发布最新信息。该办公室表示,菲律宾当局已经把警报程度升高至4级,居住在火山口附近的2万4500多名居民已被撤离。  

塔阿尔火山距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70公里处。根据菲律宾火山学及地震学研究所(the Philippine 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信息,塔阿尔火山已经进入动荡时期,起初是主火山口内的几个地点的地下水喷发,当地时间1月13日凌晨已演变为岩浆喷发。 

截至13日早上5点,菲律宾塔布泰市、卡布瑶、拉古纳、塔里萨伊、阿里塔格塔格、莱梅里和八打雁省也记录到地震活动,发生了超过75多次震级在2级至5级的地震。这些事态发展表明火山可能进一步喷发。  

人道协调厅表示,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被关闭了一夜,300多次国内和230多次国际航班被取消。当地时间13日下午开始,机场已经部分重新开放。 

受灾地区道路泥泞湿滑,火山灰飘落,能见度不清。菲律宾红十字会表示,从塔里萨伊到莱梅里和阿贡西约的道路受阻。该地区大多数商业机构、加油站和旅游景点都已暂时关闭,据报道电力和供水服务时有时无。火山灰造成卡拉巴松地区若干省电力中断。马尼拉市区也受到影响,所有学生停课,公共服务关闭。八打雁省13日宣布进入灾害紧急状态,以便利用地方紧急预算资金。 

菲律宾当局已将主火山口方圆14公里内高风险地区的居民撤离。截至1月13日,已有超过2万4500人在卡拉巴松地区的75个疏散中心避难,其中大部分在八打雁省。据估计,居住在火山口方圆14公里的危险区内的总人口接近46万人。 

在菲律宾红十字会的协助下,菲律宾当局正在领导应对行动,并已部署救援队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行动。八打雁利帕市的空军基地已经建立了一个事故指挥所。 

卡拉巴松地区民防办公室表示,菲律宾政府减少灾害风险和管理委员会处于红色预警状态,塔阿尔火山岛的所有居民已被撤离。 

受灾地区报告的首要优先需求是迅速采购合适的口罩,包括卫生/尊严工具包在内的非食品类物品以及在疏散中心设立移动厕所。卫生当局还警告公众保持警惕,因为接触火山灰和气体会对健康产生影响。 

尽管目前预计菲律宾不会要求获得国际援助,但联合国正在与当局保持联系。人道协调厅表示,联合国在菲律宾的人道主义工作队随时准备在需要时提供支持。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20/01/14/archives/7697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01-14 05:26
下一篇 2020-01-14 05: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