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纪念世界消灭天花40周年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举办了消灭天花40周年庆典,庆祝在1979年12月9日确认取得了消灭天花这一历史性成就。这一辉煌的历史成就显示迫切需要投资于全球卫生安全和全民健康覆盖。

世卫组织纪念世界消灭天花40周年

40年前,在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全球消灭天花认证委员会的19名成员在一个会议室中宣布:全世界彻底消灭了天花这一数千年来使无数人遭受磨难的顽疾。为纪念此事,当时在这里举行了消灭天花揭幕仪式。

今天在同一个会议室中,世卫组织谭德塞总干事与各国代表、联合国代表以及曾负责从事天花消灭工作的世卫组织工作人员一道参加了庆祝活动。

他说,“天花是迄今唯一被消灭的人类疾病。这证明只要各国鼎力合作,我们就能取得巨大成就。在流行病领域,我们休戚与共,负有共同责任。这块匾牌纪念的是,当年世界各地卫生工作者并肩作战,消灭了天花,造福子孙后代的光辉事迹”。

在天花被消灭之前,它已困扰人类至少3000年,仅在20世纪就夺去了3亿人的生命。最后一例已知天花流行病例据报1977年发生在索马里,这一病例得到迅速控制。

消灭天花规划的成功为人类提供了疾病监测领域的重要知识和工具,显示了促进健康的重要性、环形疫苗接种的好处以及防治脊髓灰质炎和埃博拉病毒病等疾病的重要性。它还为在世界各地增强国家免疫接种规划奠定了基础,有助于众多国家建立初级卫生保健服务,并推动了全民健康覆盖运动。

从今天纪念活动开始,世卫组织及其各合作伙伴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消灭天花庆祝活动,并宣讲继续防治脊灰和其他疾病以及加快全球卫生安全投资的必要性。2020年5月的世界卫生大会上还有一个消灭天花专题展览将揭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12/14/archives/7271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12-14 03:27
下一篇 2019-12-14 04: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