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记者 安迪) 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将于今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盛大开幕,世界各国元首、政府首脑及其他高级代表正在陆续抵达纽约,联合国可持续性发展目标各项重要会议和活动将在秘书长和会议主席的主持下相继召开。

本届出任的联合国大会主席是来自尼日利亚的常驻联合国代表蒂贾尼·穆罕默德·班迪先生(Tijjani Muhammad-Bande)。他也是做为一位来自西非联盟之一囯家的外交官,班迪对未来一年联合国大会工作抱有什么愿景?对联合国这一多边国际舞台面临的挑战有哪些看法?针对这些问题,让我们来共同祝愿联大主席未来的工作顺利!希望他能够竭尽全力,不负众望,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全心全意为世界人民服务!

9月17日,在班迪担任联大主席的这一年,联合国也将紧锣密鼓地筹备2020年9月联合国大会成立第75周年纪念活动。

“这是庆祝多边主义的时刻,同时也是审视阻碍多边主义的力量的时刻。我们应当全面审视多元化发展在和平、战争、发展、权利、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方面,人类处于什么位置?联合国处于什么位置?会员国处于什么位置?”

当今世界,不同背景的国家之间有着很多分歧,甚至存在巨大不信任。作为拥有193个会员国的大会新任主席,如何将持不同观点的国家聚集到一起,共同推进联合国事业,对于班迪来说尤为重要。

于2019年7月3日至7日,班迪应邀访问中国。7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班迪,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等人参与会见。

李克强表示,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将继续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与各国共同应对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中国也将支持联大筹备明年联合国成立75周年相关纪念活动。

班迪先生对中国给予联合国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且认真地指出,做为联合国大会主席,他将坚定支持多边主义,秉持客观公正态度开展工作,同中国加强沟通协调。祈求世界大同,和谐共处!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09/18/archives/5673

(1)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9-18 19:55
下一篇 2019-09-18

相关推荐